無人機沒白玩 烏克蘭15歲少年幫軍方定位俄車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在與俄羅斯的持續戰鬥中,烏克蘭一些平民在擊退敵人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在一位15歲少年無人機飛行員的幫助下,烏克蘭軍方監控並摧毀了一支俄羅斯軍車車隊。

據加拿大「全球新聞」(Global News)6月6日報導,隨著俄羅斯軍隊在2月底向基輔發動襲擊,烏克蘭防務部門招募了一名無人機飛行員,以確定一支從西部接近烏克蘭首都的車隊。

承擔這項任務的平民用無人機發現了俄羅斯車隊。烏克蘭炮兵摧毀了它們,這個無人機操作員被視為英雄,而他只有15歲。

在接受「全球新聞」採訪時,安德烈·波克拉薩(Andrii Pokrasa)承認他就是那個幫助阻止俄羅斯入侵基輔的無人機飛行員。他的說法得到了他的父母、烏克蘭無人機所有者聯盟負責人和武裝部隊無人偵察部門的一名指揮官的證實。出於安全考慮,沒有公布波克拉薩所在的城鎮名稱。

「他是那個地區唯一一個有無人機操作經驗的人」,烏克蘭指揮官卡斯亞諾夫(Yurii Kasjanov)解釋說,「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烏克蘭的英雄。」

波克拉薩說,民防部隊向他求助,因為他們需要俄羅斯車隊的GPS坐標,這樣就可以攻擊它們。他說這種經歷「非常、非常可怕」,但他不希望俄羅斯士兵占領他的城鎮。

「他們向我們提供了俄羅斯縱隊可能出現的大約位置的信息。我們的目標是找到準確的坐標並將坐標提供給士兵」,波克拉薩進一步說,「那是一個行駛在日托米爾(Zhytomyr)公路上最大縱隊,我們設法找到了它,因為其中一輛卡車長時間地打開了車燈。」

波克拉薩的父親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將細節傳給了領土防衛部隊,在基輔以西約40公里的別列佐夫卡(Berezivka)附近,俄羅斯的入侵部隊被攔截。

由於恐高,波克拉薩在YouTube上看到無人機在基輔上空拍攝的視頻,從此迷上了從高空俯瞰世界。去年夏天,他用和父親買賣加密貨幣賺來的錢買了第一架迷你無人機,並每天飛行它。

由於鄰居對波克拉薩的無人機不屑一顧,並擔心它會使他們成為攻擊目標,所以波克拉薩在天黑後才和他的父親一起把無人機帶到附近的田野。他最終發現了移動的車燈,它泄露了俄羅斯車隊的行蹤。

隨後,波克拉薩使用烏克蘭部隊提供的射程更遠的大型無人機繼續幫助發現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民用無人機已經成為烏克蘭戰爭中的一個重要工具,數以百計的民用無人機操作員一直在記錄戰爭的信息,包括俄羅斯軍隊的行動到其戰爭罪行的證據。

前無人機零售商、烏克蘭無人機所有者聯盟的負責人特羅亞克(Taras Troiak)說,無人機改變了這場戰爭的規則。在俄羅斯入侵後,特羅亞克在臉書(Facebook)上建立了一個小組,鼓勵平民無人機操作員在基輔附近找到俄羅斯軍隊並通知軍方。

「如果我們沒有這些操作員和無人機來幫助烏克蘭軍隊,我認為基輔可能已經被俄羅斯軍隊占領。」特羅亞克說,很多青少年也參與進來了,就像波克拉薩一樣。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