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奮起反抗 喊出「自由民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上海所謂「解封」後,又有大量小區被野蠻封控。忍無可忍的上海市民紛紛反抗。有居民怒拆隔離牆,還有市民與警察公開對抗,並喊出「自由、平等、民主、法治」。

6月6日,大陸微信群傳出上海長樂路市民的抗爭視頻。視頻中上海人表現出的無畏和守望相助備受關注。原視頻在一天內就被轉發數萬次,但很快被刪除。但視頻繼續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

視頻顯示,多名市民站在長樂路339弄街道的隔離圍欄內抗議。其中一名男子手拿擴音器,播放錄製好的聲明。

聲明稱:「我幫我們小區做個見證和傳播,我們遭受了未知權力的強迫和流氓式的對待······4號凌晨,工作人員對我們小區進行了違法、違規、私自圍欄囚禁的操作。當晚,不明群體進入小區後身著大白偽裝,不露臉不報部門和姓名的人群多次挨家挨戶暴力砸門,直至深夜,威逼利誘,連哄帶騙轉移全小區居民。」

還有抗議民眾高聲請求圍欄外的路人幫助發聲。他說:「監控可以壞,人心不可以壞,眼睛壞不了。今天的我們就是明天的你們!」

圍欄外許多市民駐足觀看,有人響應抗議人群,喊話支持。許多圍觀市民拍照,準備替抗議人士發聲。多名身穿防護服的官方人員驅趕人群,並阻止拍攝,但遭到市民反抗。有人質問他們是什麼人,讓他們出示證件,否認無權阻止拍攝。還有市民回應:「你們行使的是公權,你知道吧?我們在這裡拍是我們的私權。為什麼我們連拍照都不可以拍呢?!」

視頻還顯示,有地方官員到場和抗議人群談判。隨後圍欄內有一名年輕男子被抓。圍欄外聚集的聲援民眾高喊:「憑什麼抓人?!有什麼權力抓人?!」在向聲援的民眾致謝後,被抓男子坐上了警車。

男子上車時,有市民高喊:「自由、平等、民主、法治!」

官方的野蠻鎮壓也引發了圍欄外民眾的抗議。後續視頻顯示,有公安問:「誰豎中指了?」一名黑衣男子站出來回答:「我豎了!我豎了!」並對著公安同時伸出兩個中指,隨後被公安抓捕。

過程中有一名老年人試圖阻止該男子繼續和公安對抗。但也有現場人士表示:「他再不站出來就沒有希望了!監獄能關一萬個人關不了一百萬個人知道嗎?」

後續有當地網民爆料,這場抗議已有兩人被抓,還有兩名人士失聯。事後長樂路339弄和周邊幾條街區遭到了更嚴厲的封控。

上海是6月1日開始「解封」,但許多所謂「中高風險區」繼續封控。6月1日後,已解封的地區,也有大量社區因為出現陽性再次被封。市民擔憂又一次大規模封城可能隨時會到來,許多人忍無可忍,開始公開反抗。

網傳視頻顯示,不止一處年輕居民憤怒地拆毀小區的隔離牆。

還有視頻顯示,多名小區居民憤怒地高喊,並搖撼上鎖的小區鐵門,試圖衝出小區。

也有視頻顯示,有居民試圖用轉頭砸斷小區鐵門上的鐵鏈,失敗後直接翻出鐵門,當著防疫人員的面走出小區。

上海居民試圖用轉頭砸開小區鎖門的鐵鏈。(網絡視頻截圖)

另有視頻顯示,封控圍欄內的抗議民眾對圍欄外的官方人員喊話,要他們找地方官員來對話,並高喊:「我們不是牲口,我們是納稅人,是公民!」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