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跑步APP7月8日起停止大陸服務 跑友不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近期,耐克(Nike)旗下的跑步應用程序Nike Run Club(簡稱「NRC」)通知用戶,今年7月8日起停止中國大陸地區服務。此事引發大陸網民不捨與感慨。

近日,有多名用戶在社交媒體平台披露,自己打開NRCNike Run Club))時,彈出提醒指「NRC APP 將於7月8日停止您所在地區的運營……即日起將為有需要的跑者提供數據導出服務,Garmin旗下運動設備即日起將停止與NRC APP進行數據同步……」

「澎湃新聞」報導,今年5月下旬,已有跑友反饋NRC相關頁面發出將暫停服務的相關通知,並告知將於6月30日停止該跑友所在地區的運營。

8日,在給 CNN Business的一份聲明中,一位耐克發言人表示,未來將推出面向中國跑步者的「本地化」平台,正在打造一個「中國對中國」生態系統的平台。

NRC是耐克旗下的一款應用程序,Apple Watch Nike版本也內置了這款應用。

耐克官網顯示,2006年耐克推出Nike+ 套件,這款套件可存儲鍛鍊時間、距離、速度、卡路里等信息,是Nike 與蘋果合作的一款產品。2010年,Nike+ Run Club進入中國,2013年在大中華區推出的Nike+ Run Club微信服務號。

NRC退出中國令大陸網民不捨。

耐克,Nike,NRC,Nike Run Club,中國
2022年6月8日,大陸網民對耐克(Nike)旗下跑步應用程序Nike Run Club退出中國表示遺憾。(網頁截圖)

網民說:「nrc停止服務了(從2017年用到現在,這麼清淨的app 可能再也不會出類似的)附上今年的一些跑量⋯⋯」「用了8年,不捨。」「NRC要下架了,陪伴我八年的回憶都要沒了,也找不到這麼好用的跑步APP了。」「好意外⋯⋯」

另有網民感慨諸多外國品牌退出中國。

「慢慢都回歸國內製造了。」「Kindle退,Kindle退完NRC退,麻了。」「亞馬遜走了,耐克也走了。」「一波接一波呀。」

據悉,上週(6月2日),亞馬遜 (AMZN )宣布關閉其在中國的 Kindle 書店,並停止向零售商銷售 Kindle 設備。

上月24日,網上訂房平台愛彼迎(Airbnb)在其中文版官網發通知,今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等。

去年10月,LinkedIn宣布將關閉其在中國的本地版本平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