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裁定:亞洲毒梟謝志樂可引渡至澳洲受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亞洲最大毒梟、綽號「三哥」的加拿大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自去年1月在荷蘭首都落網後,深陷法律訴訟戰,荷蘭最高法院6月7日駁回謝志樂上訴,裁定他可引渡到澳洲受審。

荷蘭司法部長將決定是否把謝志樂引渡到澳洲。

荷蘭政府於去年1月應澳大利亞警方要求,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Schiphol)機場逮捕了正在過境的謝志樂。澳大利亞隨即要求引渡。

謝志樂則否認澳洲方面對他的販毒指控。2021年7月,荷蘭法院裁定謝志樂可以引渡到澳洲後,謝的辯護律師很快就提出上訴。

謝志樂在中國出生,於1980年代移民加拿大,曾是多倫多市居民。謝志樂常被拿來和墨西哥「毒王」華金·古茲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做比較,稱謝有能力將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冰毒輸送至亞洲各國。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ONUDC)指認他是一個龐大的、亞洲毒品壟斷集團的頭目。該提團被指是全球安非他命的主要生產者和供應商。在亞洲黑市流通的大部分毒品,主要來自「金三角」地區,即老撾、緬甸、泰國和中國西南邊境地區。

澳大利亞聯邦警隊去年在一份聲明中說:「謝志樂的販毒集團多年來以澳大利亞為目標,向澳洲輸入和分銷大量非法麻醉品,然後在海外洗錢,並以犯罪所獲得的財富為生。」

澳大利亞警方於2019年對謝志樂發出了逮捕令。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澳大利亞當局指稱,謝志樂的毒品集團要對70%進入澳洲的非法毒品負責。

儘管荷蘭最高法院7日駁回了謝志樂的上訴。他的辯護律師表示,他們仍計劃在法庭上提出挑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