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黑幕: 將性和毒品視頻推送給青少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華爾街日報》的一項調查發現,應用程序TikTok通過特定算法,向未成年人推送毒品和色情內容,來看更多詳細內容。

最近,為了了解風靡全球的應用程序TikTok向未成年用戶展示的內容,《華爾街日報》註冊了幾十個設定為13歲到15歲的機器人帳號。結果發現,TikTok通過強大的算法,可以迅速將未成年人帶入一個充斥著性和毒品內容的無底洞。

例如,TikTok向一個註冊為13歲少年的帳號推送了至少569個毒品視頻,涉及可卡因和冰毒。 TikTok還向另一個未成年帳號推送了數以百計的日本電影和動畫片,其中許多都是性相關的主題。

有時,TikTok的創作者已將視頻標為僅供成人觀看,但TikTok還是向未成年推送了這些視頻。

當然,TikTok是根據用戶的喜好來推送視頻。那麼TikTok是用了一個什麼強大的算法,來洞悉用戶的喜好呢?

《華爾街日報》調查短片:「官方公司宣稱,分享、點贊、訂閱,以及你看過的內容,都會決定TikTok對你的推送,但我們發現,TikTok只需要一樣東西就可以弄清你:就是在每段視頻上停留的時間。」

過程大概是這樣,對於一個新用戶,TikTok會給你推薦不同種類的最熱門視頻,然後記錄你在每段視頻上停留的時間。就這樣,在最短40分鐘內,TikTok就能算出你內心深處的興趣,然後就可將你拽入對應內容的無底洞,也就是向你推送海量的你感興趣的內容,並且隨著觀看量的增加,推送的內容也會越來越刺激你的慾望。

前YouTube工程師卡斯洛(Guillaume Chaslot)說,TikTok的算法彷彿能迅速找到你的弱點,它推薦的內容未必會是你所享受的,但一定是你忍不住要點開,欲罷不能的。

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我們一開始提到的,未成年人會迅速地掉進充斥著性和毒品的世界。在TikTok每月約1億的活躍用戶中,未成年人大概占了四分之一,是最大的群體。

推送內容受到外界質疑後,TikTok的發言人稱,目前還沒有對提供給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內容做區分,但表示,該平台正尋求創建一個工具,為年輕用戶過濾內容。

而對於違規內容,TikTok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去年下半年已經刪除了8,900萬個視頻。但是因為用戶每分鐘都在上傳數以萬計的視頻,管理員們只能專注於最受歡迎的內容,瀏覽量較低的視頻則基本沒人管。

TikTok其實就是抖音的國際版,其母公司是設在北京的字節跳動。2020年,美國前川普政府曾以國家安全為由,下達針對TikTok和微信的禁令。不過,拜登政府在今年6月,將這項禁令解除。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