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書磊調中宣部掌實權 傳為習近平智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李書磊日前出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李書磊被傳是習近平心腹,有習近平「文膽」之稱。

中共環境報社官網報導,6月5日,在2022年環境日活動現場,李書磊以「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職務現身。李書磊調任中宣部的消息幾天前就有傳聞。

今年4月,中共中宣部原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已調任四川省委書記。

自由亞洲電台專欄文章介紹,中共組織架構中的常務副職,在所有副手中排名第一,但只在正職不在時主持工作。而一旦「常務」改為「分管日常工作」,通常是因為正職已經不再主持日常工作了。「分管日常工作」其實就是「主持日常工作」。

目前中宣部部長為中共政治局委員黃坤明。黃坤明是福建人,曾任浙江宣傳部長,被視為習家軍的一員。

而李書磊是在習近平兼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後,被提拔為副校長,據稱習在黨內的一些講話稿亦出自李書磊之手。

李書磊曾長期在中央黨校任職,習上台後頻繁換崗,歷任福建省委宣傳部長、北京市紀委書記、中紀委副書記,後重回黨校。這次調任中宣部副部長,已是其第三個正部級職位。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今年1月曾對大紀元披露,去年11月的六中全會,習近平原計劃通過所謂「第三個歷史決議」否定鄧小平和江澤民的政治路線,但遭遇黨內抵制,於是聽從李書磊建議,將計劃分為兩步走,先集中力量清除江澤民在政治路線上的影響,到中共二十大時再看情況決定要不要公開否定江澤民。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