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致詞悼念顯忠日稱將嚴正應對朝鮮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7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上台以來,首次出席顯忠院悼念儀式,他在悼念詞中表示,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正在威脅世界和平,應嚴正應對朝鮮挑釁

6日上午10點,韓國總統尹錫悅出席了第67屆顯忠日追悼儀式,針對近日朝鮮發出核導彈挑釁,他表示在遏制朝鮮的核導彈威脅的同時,將具備更加根本,更加實質性的安保防衛能力。

韓國總統尹錫悅:「此時此刻,朝鮮的核導威脅正在升級,昨日(5日)也發射了不同類型的彈道導彈。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正在威脅韓半島及東北亞和世界和平。韓國政府將堅決、嚴正地應對朝鮮的一切挑釁。」

尹錫悅還表示現在享受的自由和平,是得到了為祖國犧牲的先烈和護國英靈的保護。

韓國總統尹錫悅:「打造自由、民主主義、人權進步的令人自豪的大韓民國,才是將殉國英烈的犧牲精神發揚光大之路"。」

尹錫悅政府上臺以來首次出席顯忠日追悼會,尹錫悅夫人金建希,國家有功者及家屬,政界人士,市民等5000人出席了活動。

顯忠日是韓國為了紀念殉國先烈和為國家獻出生命的人,緬懷他們的忠烈精神,而指定的韓國重要紀念日。

韓國有功者遺屬朴珉宣:「為國家著想的那顆心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每當來到這裡的時候,應該加倍熱愛自己的國家的心更加根深蒂固了。」

韓國有功者遺屬金大坤:「我父親的叔叔葬在顯忠院,我們每年都會訪問。感謝他們守護了國家,對此我非常感激他們。」

顯忠日當天韓國各級政府降半旗,在上午10點整鳴笛1分鐘,全民低頭默哀悼念。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始炯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