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屠城到清零封城 中共暴力模式未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6日訊】1989年6月4日,中共在天安門屠城震驚世界。多年過去,中共的專制暴政從未改變:從鎮壓香港反送中運動,到疫情清零封城,逆國際潮流支援俄羅斯等等,中共從「六四」開啟的暴力維穩模式仍在延續。

每年6月4日晚,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都會成為全球焦點。數以萬計的港人在維園聚集,燭光悼念被中共屠殺的「六四」死難者。

今年是「六四」33周年,維園卻無法再點亮燭光。

過去兩年,港府都以疫情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維園紀念活動,甚至抓捕自行悼念的民眾。

2020年,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煽動顛覆」國家安全罪起訴支聯會負責人,並扣上「外國代理人」的帽子。

中共這種手法,被外界認為和當年「六四」以「外國勢力煽動」為名鎮壓如出一轍。

親歷「六四」學運的法學家袁紅冰認為,中共暴力維穩模式從「六四」延續到現在,越演越烈。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在過去的兩年之內啊,這個習近平專制獨裁政權簡直是不顧任何的國際輿論的這個譴責,也不顧香港人民的抗議,徹底通過那什麼國家安全法,徹底的摧毀了殘存在香港的最後一些自由。」

紐西蘭資深華文媒體人、《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表示,中國目前面臨的一系列問題,都是「六四」的延申產物。

紐西蘭資深華文媒體人、《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六四是可以說為中共的這30幾年來的暴力維穩開了先河。六四以後所有的中共幹部、官員、各級幹部就是一個思維:鎮壓。沒有跟你們好商量的,你們不聽話就是槍桿子鎮壓。」

陳維健舉例,目前中共採取的極端封城措施,根本上就是「六四」暴力清場,無視民眾生命權的延續。

陳維健:「它這種封城的,完全是不顧中國的最基本的這個人權的方式來控制病毒。這也是一個六四的治理模式,道理是一樣的。」

過去幾個月,上海經歷了嚴苛的封城,造成無數次生災害。無休止的核酸檢測、破門消殺、強迫入方艙、有病無法就醫等現象,激起社會強烈不滿。

長時間禁足,迫使上海青年對警察喊出:「這是我們最後一代!」的悲壯呼號。

北京地區的封校措施,也引發多起學生抗議活動。

5月26日,天津大學眾多學生在校園聚集,高喊「打倒形式主義」、「打倒官僚主義」,抗議校方不合理的防疫規定。

北京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也出現了學生要求返鄉上網課的集會抗議。

曾經參與「六四」學運的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表面上看啊,這些學生他的追求都是說要求回家呀,要回家上網課呀,不要被圈在這個學校啊。你看似這個,但是呢都是從個人的利益,從這個角度出發,但實際上跟八九年的時候從這個角度實際上是一樣的,從個人的利益,從小的利益,最後慢慢的逐漸最後變成了一個叫做政治的這種訴求。」

除了野蠻封城導致國內民怨沸騰,在國外,中共也因為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國際社會孤立。

陳維健認為,中共不顧國際壓力挺俄,也是「六四」過後反西方的思維導致。

陳維健:「中國也好,實際上現在發生的許許多多事情也好,包括就是現在俄羅斯發生的事情,普京敢於打烏克蘭,也是這個道理,也是通過這個六四這裡啊給了他的信心。」

西方國家在「六四」事件後20多年的時間裡,一直對中共採取綏靖主義,認為只要中國經濟發展,政治體制就自然會走向自由民主。

袁紅冰:「中共利用西方白左政客所推行的這種綏靖主義提供的戰略發展機遇期,反而積累起了巨大的經濟能量,而且他們正在把這種經濟能量轉化為中共暴政的共產集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政治和軍事能量。」

袁紅冰認為,反思「六四」以來中共發展的這個歷程,就是要提醒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中共的嗜血本性不會改變,必須丟掉幻想,尋找摧毀中共暴政的現實道路。

編輯/李明飛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