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徙季候鳥紐約高樓林立中迷航 志願者施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濱臨大西洋中部的美國紐約市地處候鳥遷徙路線的途中。一些志願者們正在幫助受傷的鳥兒,專家建議打造對鳥類安全的環境。

每年,地球上數以百億計的鳥兒,在相隔數千乃至數萬公里的繁殖地和越冬地之間往返於,演繹生命奇蹟。

但鳥兒們在飛越摩天高樓林立的紐約市區時,被玻璃的反射迷惑而撞樓事件頻發,每年都有成千上萬隻鳥死亡。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穆倫堡學院(Muhlenberg College),丹•克萊姆(Dan Klem):「世界各地都在發生。只要有鳥和玻璃,就有潛在的受害者。總之,我們人類應該對此負責的是,處理好這些威脅,創造安全的環境。」

克萊姆建議,高樓的玻璃上貼減少反光和有鳥兒圖案的薄膜,讓鳥兒更安全。

自2015年起,紐約已要求在候鳥遷徙季節,晚上11點之後,關閉所有戶外非必要高亮度照明,晚上在辦公樓關燈,要關上百葉窗。研究認爲,候鳥會依循星星的方向飛行,電燈可能導致它們失去方向,甚至讓小鳥撞上建築。

每週一次,志願者們清晨在街道上搜尋受傷或死亡的鳥兒。死亡的鳥交由環保組織記錄,受傷的則送到野生動物康復中心治療。

野鳥基金(Wild Bird Fund),雷切爾•弗蘭克(Rachel Frank):「在野鳥基金會,我們檢查很多撞傷的鳥。我們經常治療它們眼睛的創傷。我們給它們抗消炎藥,幾乎總是這樣,然後為它們提供適當的食物和水,一個安靜的休息場所供它們康復。我們也確保他們沒有骨折或其它受傷。」

在候鳥康復之後,野鳥基金的員工們先要確定它們可以勝任長途飛行,再送它們繼續踏上遷徙的旅途。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