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國5月新增39萬工作 專家分析經濟走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週五(6月3日),美國勞工部公布就業報告,5月份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39萬。本台記者採訪美國財務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萊德 ,他表示,美國目前勞動力市場消費支出都很強勁,不認為美國有經濟衰退跡象,但經濟增長率可能在2023年達到瓶頸。

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我們繼續看到持續的就業增長,儘管預計增長速度會放緩,但我們還沒有經歷太多的下滑。」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的5月份就業報告也顯示,美國勞動市場依然強勁,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39萬,失業率維持在3.6%。

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我們已經看到了經濟增長和復甦的完美結合,正在努力回到疫情前的經濟水平。」

麥克布賴德認為,2022年是美國經濟增長的一年,很多人都在擔心的經濟衰退,明年可能才會出現。

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經濟衰退將2023年左右或在更往後出現,而不是2022年的事。目前,美國經濟有一些堅實的基礎,我們可以從勞動力市場中看到這一點。」

麥克布賴德還說,美國目前的首要經濟目標,是縮小與疫情前的經濟差距,但不確定何時才能實現。

金融分析師格雷格‧麥克布賴德:「不確定我們能否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因為我們將會看到就業增長放緩。經濟增速也會放緩。經濟衰退的風險將在明年加劇。今年最緊迫的任務是縮小與疫情前的經濟差距。因為當明年出現經濟衰退時,我們就無法實現這個目標了。」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儘管就業數字會給拜登政府帶來一些安慰,但烏俄戰爭、中共疫情封鎖等因素導致的美國國內物價快速上漲,持續的高通脹率,讓美國人對經濟狀況感到並不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