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烏克蘭大使誓言調查俄戰爭罪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5日訊】週六(6月4日),美國新任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烏克蘭總檢察長舉行會面,幷走訪了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布里奇特表示,美國將支持烏克蘭當局調查俄羅斯軍方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自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已將烏克蘭多座城市轟炸成廢墟,並在俄羅斯部隊撤離的城鎮,發現了數百具平民尸體。

5月履新的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週六誓言,美國將協助調查俄羅斯戰爭罪行,人們應該得到正義。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我認為見證這些可怕的暴行非常重要。今天來到這裡,只會增强我幫助確保正義和問責的决心。」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我認為檢察長的努力的確是非常重要。我認為他們不應該僅僅因為戰爭還在繼續而停止或暫停調查。我認為人們應該得到正義,他們現在就應該得到正義。」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是的,會有很多挑戰,但這不會阻止我們。」

烏克蘭內政部週五(3日)表示,就俄羅斯士兵對烏克蘭平民實施性暴力的罪行,烏克蘭警方已經提出指控並展開多項刑事調查,目前已經確定有超過1萬起可能的戰爭罪行。

這場俄烏戰爭已經造成數千人死亡,幷迫使數百萬烏克蘭人逃往國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本週四表示,目前俄羅斯軍隊占領了烏克蘭大約20%的領土。但週六烏軍發動反攻,在西維爾頓涅茨克戰場,一夜之間奪回了該市的大片土地。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