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大發疫情財 成立僅11天的中國公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北京當局「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令不少企業大發橫財。近日,河南省單價近5萬元人民幣的「核酸採樣屋」引發關注。據查,承建該項目的公司成立僅11天,而且其後台公司背景更深,已在全國31個省市建設採樣屋。

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河南新式「核酸採樣屋」近日受到輿論關注,這種核酸採樣屋窗口有兩個小洞,但設計高度引發非議,醫護人員坐下有點矮,站著有點高。一天工作下來,對醫護人員來說非常辛苦。

被採樣的市民更加難受,大部分人在做核酸時,需要採用「扎馬步」的方式,才能配合醫護人員。小孩核酸檢測更加困難,由於身高搆不到窗口,醫護人員只能調整角度才能採樣。

採樣屋單價近5萬元  公司成立11天就中標

這種核酸採樣屋不僅在設計方面受到批評,其背後的生產製造企業也引來關注。據了解,這樣的採樣屋中標金額為4.68萬元(人民幣,下同)一間,相關公司僅成立11天。

據河南省政府採購網公示,河南省雙人便民核酸採樣屋採購項目(一批)供應商為海樂苗(鄭州)智能物聯有限公司。

而據「天眼查」APP信息顯示,該公司於2022年5月7日成立,距離上述採購評審日期2022年5月18日,僅提前了11天。「海樂苗」的法定代表人為何晨楊,註冊資本1000萬元,由海樂苗(青島)智能物聯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後者公司大股東為青島海爾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

除海樂苗產品外,河南省政府採購網公示的雙人便民核酸採樣屋採購項目(二批),有包括河南森源鴻馬電動汽車有限公司、鄭州精益達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等6家入圍。

採樣屋遍布全國31個省

這種全國性的核酸採樣屋,是為了迎合北京當局的防疫要求設立的。近期,中共當局大力推動核酸檢測「常態化」。

5月1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要求,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23日進一步明確提出,要完善常態化監測機制,省會和千萬級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

中共當局下達上述指令後,核酸採樣屋在全國各地迅速設立。

根據海爾生物醫療微信號消息,目前,海爾生物醫療核酸採樣屋已在全國31個省市,200多個城市,5000餘家醫院、疾控及社區服務中心等機構投入使用。

按照此前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消息,鄭州市主城區按2000人設置一個採樣屋、縣(市)城域按3000人設置一個採樣屋的標準,布局建設便民核酸採樣屋。僅鄭州一個城市,就計劃設置4378個採樣屋,其中主城區計劃設置3796個。

中共防疫背後 權貴大發橫財

中共當局堅持清零的防疫政策之下,核酸檢測被認為是目前中國最暴利的行業之一,背景強大的企業趁核酸檢測大發疫情財。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截至4月27日,中國核酸檢測板塊35家公司中,有29家發布一季報,有21家公司的淨利潤同比增長,占比超過7成,其中11家公司的淨利潤同比增長超過了100%,最高增幅超過了3000%。

不久前,網絡上流出一段據稱是哈佛學者黃萬盛在私人聚會上的談話錄音,其中講到,中共的清零防疫現狀為何如此糟糕?其原因是中國核酸檢測和疫苗研發接種,都被中共權貴利益集團利用來大肆斂財。

這段錄音中透露,中國某集團公司,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元。

錄音中說:「我們這些領導的(白)手套和家屬們,染指核酸的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個兩個病例,就會把整個區域,全民去做核酸檢測。它要的是核酸的採購量,只有採購量才有利潤。」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