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作家周遠志文字獄刑滿 向當局提訴求

大陸獨立中文筆會成員周遠志,因言獲罪,2017年被判刑4年6個月,今年5月9號刑滿獲釋。出獄後的周遠志退休待遇被剝奪,生活陷入困境。5月31號,他向當局提出7條訴求,要求允許外出他外出打工,辦理護照赴美投靠兒子養老等。

諷刺極端抗疫 上海男將試劑盒做成翅膀

上海一名男子將自己封城期間做過的陰性抗原試劑盒,組裝成了一副翅膀,穿在身上出門行走,並拍成視頻在網上分享,做無聲的抗議。

六四33週年 大陸網民想方設法紀念

六四事件33週年紀念日來臨,6月3號晚間,一些大陸民眾在網上發蠟燭、發各種變化了的8964數字和圖片,祭奠當年的死難者。1989年6月4號凌晨,中共將坦克開進天安門廣場,屠殺在那裡和平抗議的學生和市民,並在事後掩蓋真相。

四川德陽基督徒被關押 身體堪憂

四川德陽青草地教會基督徒武見男和郝鳴,半年前被以「詐騙罪」抓捕,關押在德陽市看守所。5月31號,代理律師終於成功會見了2人。據說,案件已經移交檢察院,處於審查起訴階段。而武見男比以前清瘦了不少,但精神狀態還好;郝鳴身體狀況則很糟糕,而且得不到及時醫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