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食物多是「人工合成」 奉勸你少吃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現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水準提高,但是有很多新的問題也隨之而來。飲食和生活密切相關,俗話說「病從口入」,日常生活中真是這樣,有許多疾病是由我們攝入的食物導致的。

以前的人們比較少生病,因為那時候生活單純,作息正常,而且每天從事勞動,身體狀況比較好,吃的食物幾乎都是綠色純天然的,各種環境汙染也少。現在人們非常忙碌,壓力大,休息少,運動也少,飲食比較雜亂,注重口味和變化,往往忽略了健康,形成隱憂。

舉例而言,有一些食物其實並不健康,或者根本沒有什麼營養,但是廠商推陳出新,研發、變化著不同的口味、添加物來吸引顧客。市面上陳列琳瑯滿目的各式食品,大家可要多加了解,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入口的食物必須十分慎重。

以下分享給大家4種「人工合成」的食物,市面上純天然的很少,但是美味可口,有很多人愛吃,為了健康,奉勸大家少吃點吧!

多是「人工合成」的4種食物

1、奶油

美味香甜、入口即化的奶油是很多女性和小孩愛吃的食物,蛋糕店裡有許多使用奶油製作的糕點,味道很香,讓人聞到就忍不住很想購買來吃。

但是,你知道嗎?大多數蛋糕店的奶油都不是純天然的,而是以人工方式合成,原因很簡單,就是為了降低成本,而且天然奶油非常不容易保存的。

2、雞排

說到雞排這種小吃,是夜市裡非常受歡迎的,口味多種,剛炸好香噴噴的,尤其吸引年輕人,往往人手一塊雞排,蘸上喜歡的醬料,大快朵頤,非常享受。

其實這種攤販賣的雞排幾乎都是人工合成的,並不是真的整塊雞排,而是由一些碎肉所組合而成,外面還包裹很多麵粉,加上一些香精、調味料下鍋油炸,味道當然很好了。

3、果凍

果凍是非常受小孩子歡迎的零食,有些大人也很喜歡吃,口感爽滑Q彈,口味多樣,讓人一個接一個的吃,拒絕不了此等美味。

但是果凍雖然叫做「果凍」,其實裡面並沒有水果的成分,基本上都是添加劑、食用膠來製作,如果你想要吃到真正的果凍,市面上恐怕是買不到的,只有自己在家裡製作才行。

4、冷凍丸子

我們在吃火鍋的時候,經常都會買一些冷凍丸子,種類很多,例如:魚丸、蝦丸、花枝丸、香菇丸,雞肉丸、牛肉丸等等,其實這些丸子基本上都是人工合成的,魚丸裡可能沒有魚,蝦丸裡也沒有蝦,而是加入一些添加劑和食用膠,當然,也有一些價錢比較高的丸子用料比較實在,不過,味道雖好卻沒有什麼營養。

如果大家真的想吃丸子,建議自己在家製作,用新鮮的魚肉來打成魚泥,再做成魚丸,雖然要花一些時間,但吃起來就安心了,也很健康。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