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裁定前希拉里競選律師撒謊罪名不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一個陪審團於週二(5月31日)裁定,前希拉里‧克林頓競選律師蘇斯曼被控向聯邦調查局撒謊的罪名不成立。

邁克爾‧蘇斯曼(Michael Sussmann)被指控犯有一項向政府撒謊的罪名。因為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他告訴一名聯邦調查局(FBI)的官員,他帶來所謂的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頂級銀行之間有勾結的信息,並稱自己沒有代表任何客戶。

蘇斯曼在會面前給聯邦調查局律師詹姆斯‧貝克(James Baker)的短信中寫道:「我有一些具有時效性(和敏感性)的東西需要討論。我是自己來的——不代表客戶或公司——希望能幫助調查局。」

貝克在審判中作證說,在實際會面中,蘇斯曼再次重複說,他沒有代表客戶行事。該會面是在其短信發出一天後進行的。

蘇斯曼和他的公司後來都承認,他是代表一個客戶向FBI送去信息的。儘管他們同時聲稱,他不是代表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的競爭對手克林頓。

蘇斯曼還代表了Neustar公司的高管羅德尼‧約菲(Rodney Joffe),後者的公司被委託為執行辦公室監控DNS流量。

檢察官指控說,蘇斯曼和羅德尼‧約菲與克林頓競選團隊合作,向聯邦調查局宣傳這些信息,試圖影響總統大選。

希拉里競選團隊經理羅比‧穆克(Robby Mook)作證說,希拉里本人批准了向記者傳播這些指控的計劃。這些指控聲稱,川普組織與俄羅斯阿爾法銀行有一個祕密的後台渠道。但他作證說競選團隊官員沒有批准蘇斯曼將這些指控提交給聯邦調查局,因為他們擔心這會導致媒體機構推遲報導這些指控。

聯邦調查局的專家們很快確定,蘇斯曼提供的信息並不支持這些指控。中央情報局(CIA)後來得出結論,這些指控「在技術上是合理的」。

陪審員於週五(5月27日)開始審議,並於週二(5月31日)作出裁決,這是他們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後回到法庭的第一天。判決之前,該案在華盛頓的巴尼特‧佩里曼法院(E. Barnett Perryman Courthouse)進行了為期10天的審判。

據報導,陪審團中包括了幾位克林頓的支持者和捐贈者。儘管檢察官反對,他們最終還是被保留為陪審員。陪審團中還包括一名婦女,她的女兒與蘇斯曼的女兒在同一個船員團隊。

該案是特別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提起的第一個案件。他是在川普政府期間被任命的,負責調查所謂「通俄門」,即政府對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勾結的調查的起因。

達勒姆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我們對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尊重陪審團的決定,感謝他們的服務。我還想感謝調查人員和起訴團隊為尋求本案的真相和正義所做的奉獻。」

被告蘇斯曼在被判無罪後於法庭外對記者說:「我向聯邦調查局說的是實話,陪審團今天的一致裁決明確承認了這一點。」

「儘管被誣陷,但我相信,正義最終在我的案件中占了上風。」

達勒姆此前獲得了前聯邦調查局律師凱文‧克林斯密斯(Kevin Clinesmith)的認罪,承認自己篡改了一封電子郵件,將其中的川普競選夥伴卡特·佩奇是中央情報局的人的內容,改為了「不是」。克林斯密斯獲得了假釋。

達勒姆還指控俄羅斯公民伊戈爾‧丹琴科(Igor Danchenko)向聯邦調查局做虛假陳述。丹琴科是前英國間諜克里斯托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為使克林頓當選而編制的虛假檔案的主要來源。執法部門說,丹琴科在接受問話時錯誤地告訴特工,他從未與克林頓的長期夥伴查爾斯‧多蘭(Charles Dolan)就後來被列入檔案的信息進行過溝通。而實際上,丹琴科就是從多蘭那裡獲得的一些指控。

丹琴科表示不認罪,並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接受審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