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圓匯價0.2283再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圓匯價0.2283再創新低

在美元續強加上台幣走升下,日圓匯價持續下探,早盤最低來到0.2283元再創新低,若兌換10萬台幣,目前可換到43萬8,020日圓。
與去年高點時的匯價相比,換算下來,可多台幣18,376元。

坂本幸雄:中芯最先進製程 是台灣8年前技術

宣告破產的中國紫光集團前高級副總裁、前日本爾必達社長坂本幸雄,近日接受《日經新聞》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的實力不管在研發、生產和產品良率方面落後台灣、南韓和美國一大截。即使是中芯國際最好的產品也只是14奈米,這已是7、8年前的技術。

野村: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 今年下調7.6%

野村(Nomura)的手機研究團隊下調對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中國的封鎖和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預計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下降7.6%。

OPEC生產協議考慮排除俄羅斯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部分成員國考慮暫停俄羅斯參與石油生產協議,因西方的制裁削弱俄國的增產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