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12歲女孩遭3人強姦 公安不立案檢察院不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中國甘肅省一個12歲殘疾女孩自述被3成年人強姦,家屬也取得證據。但當地公安一再拒絕立案,家屬爭取立案後,檢察院又拒絕追究。女孩一家開始網上維權。

日前,甘肅省臨夏市一名女孩在網上控訴自己的冤情。據她自述,去年7月30日,12歲的她因為和奶奶賭氣,接受了一名網友的邀請,去當地公園玩,結果一到公園就被控制,3個二十七八歲的男子先後強迫她發生關係。後來奶奶發現她失踪就報了警,8月2日找到她。事後當地官方一直稱此事「不構成犯罪」,但叔叔問遍青海省所有的律師,都說構成犯罪。

該女孩稱,她沒有媽媽,她和爸爸都有殘疾,依靠奶奶生活。她出事後曾喝農藥自殺,但被奶奶救活了,這次到網上敘說冤情,請求網友們幫助。

此事引發輿論關注。黨媒《北京青年報》採訪到一名了解案情的律師。該律師透露,當時事發後,家屬曾按照警方要求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並提取到了精液。

據該女孩的叔叔介紹,當時家屬報告了孩子自述被強姦的案情,但臨夏市公安局認為無犯罪事實發生,8月6日出具了「不予立案通知書」。家屬不服提出刑事復議,臨夏市公安局9月3日給出復議決定:維持原決定。

家屬於是向上一級公安機關——臨夏自治州公安局提出刑事覆核。州公安局11月14日給出結果:臨夏市公安局的刑事復議決定書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決定予以撤銷。

該女孩的叔叔今年諮詢辦案警察時,對方回覆說已經立案了,但並非以強姦或強姦幼女罪立案。今年4月,警方又告知,案件移交給檢察院,但檢察院認為不構成犯罪,決定對涉案人不予逮捕。另外,迄今涉案的幾名男子及其家屬都沒有聯繫過受害者家屬。

女孩一家網上維權後,臨夏市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宣稱當地公安局「正在進行處理」,但仍無任何調查結果公布。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