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碚交警槍殺49歲男子 民眾圍觀不許警察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重慶北碚一警察槍殺49歲男市民。網傳視頻顯示,圍觀民眾不許警察走,要求給說法。

31日,重慶北碚警方通報稱,30日晚間6時50分許,北碚區龍溪路港大電動城門口發生一起糾紛。當事人翁某(49歲,男)不滿警方處理。警方宣稱,翁某和妻子陳某一起襲警,警察遂對翁某開槍,翁某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網民爆料:「我們那邊的,我媽說的是兩個摩托車相撞,事情沒解決好,一位司機拿警察撒氣,動手打警察,警察開的槍。」「女的騎摩托把旁邊的棚掛倒了,警察來處理,和女的打起來了,男的去幫忙,警察對胸開槍⋯⋯對胸直接開槍,沒警告,沒鳴槍,直接一槍干翻的,旁邊很多人看見的⋯⋯所以激起民憤不讓警車拉人走,所以後來特警和武警都來了。」

現場視頻顯示,涉事女子拉住槍殺丈夫的警察,民眾也把警察圍住,不讓警車和凶手離開,受害男子被移走後,身下一灘鮮血。視頻中,一位女士說:「太過分了,一個交通小摩擦,就把人打死了⋯⋯」其他人喊:「不能讓他(警察)走⋯⋯對頭,不能讓他走,要給個說法。」

另一段視頻顯示,男子倒地,腦袋部位出血。周圍三名女生圍著男子,疑似是男子女兒,另一女士則拉著警察不放手。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大批民眾堵住警車,不許警車開走,要求涉事警察下來。民眾起哄喊道:「拉出來,不准走,不准走。」「警察開槍打死人啊,警察!」「警察不得了,開槍!」「把腦袋打了,不得了,腦仁兒被打出來了。」

再有一段視頻中,民眾圍著警車,拍攝者說:「警察把那個人打死了,很多人都在,激起老百姓公憤了,你一個交通小摩擦,把人打死了。太過分了。」「車子也不准開出來走,(人們把路)堵起來。那些人都說太過分了。」

網民也質疑官方通報,要求公布監控視頻。

「公布執法記錄儀視頻,一切都明了。」「獨立之思考,自由之精神,又是要真相,要錄像。」

但其他民眾回應稱:「怎麼可能還是好的,監控當然壞了。」「不會公布的,要麼也是剪輯版,就怕連剪輯版都沒有。」

還有其他網民質疑:「襲警,警察防衛中可以擊其腿,但不應該擊其致命部位。」「襲警不是開槍打死人的理由吧。」

自稱是北碚人的網民說:「深感惶恐。請公開執法記錄儀和相關監控。否則這個事情處理的不好的話,既容易助長隨意用槍的氣焰,也怕助長襲警的氣焰。短短一年時間,北碚就發生了兩起開槍事件,惶恐惶恐。」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