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疫情抬頭 美國警不要吃兩品牌的草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前兩個月,美國多州報告甲型肝炎病例,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在調查可能的源頭——兩個品牌的有機草莓,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也正對這一疫情展開調查。

FDA週六(5月28日)在一份公告中說,已經接到了17例甲肝病例報告,加利福尼亞州有15例,明尼蘇達州有一例,北達科他州有一例。其中12例接受了住院治療。此次甲肝疫情爆發可能與FreshKampoHEB品牌的有機草莓有關。

追蹤調查數據顯示,加利福尼亞州、明尼蘇達州和加拿大的病例報告顯示,甲肝感染者在患病前曾購買過FreshKampoHEB品牌的新鮮有機草莓。發病日期為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FDA表示,受影響的草莓是在2022年3月5日至2022年4月25日期間被購買的,目前已經過了保質期,將這些草莓冷凍起來供以後食用的人,不要再吃這些草莓。

FreshKampo或HEB品牌的草莓在美國的幾大零售商處都有銷售,包括奧樂齊(Aldi)超市,HEB超市,克羅格超市(Kroger),喜互惠(Safeway)超市,豆芽農貿市場(Sprouts Farmers Market),喬氏超市(Trader Joe’s),沃爾瑪(Walmart),維斯市場公司(Weis Markets)和共贏食品( WinCo Foods)。

FDA說:「如果你不確定你購買的草莓是什麼品牌,什麼時候購買的,或者在冷凍之前從哪裡購買的,應該立即扔掉這些草莓。」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說法,甲型肝炎是一種可通過疫苗預防的肝臟感染。它是傳染性疾病,其症狀,如疲勞、噁心、胃痛和黃疸,可以持續兩個月。FDA說,在少數情況下,它可能導致肝衰竭和死亡。

FDA提醒說,如果消費者在2022年3月5日至4月25日期間購買了FreshKampo或HEB的新鮮有機草莓,在過去兩週內吃了這些草莓,並且沒有接種過甲肝疫苗,他們應該立即諮詢醫療保健專家。

感染甲肝的症狀包括疲勞、噁心、嘔吐、腹痛、尿液呈深色等,FDA鼓勵人們,如果他們認為自己有感染甲型肝炎的症狀,應立即聯繫他們的醫療保健專家。

目前該項調查仍在進行中,此次甲肝疫情正值全球小兒肝炎爆發之時。世界衛生組織(WHO)29日表示,4月5日至5月26日期間,已有33個國家共報告了650例小兒重症肝炎病例。

CDC發布了關於檢測兒童腺病毒的新指南,這可能是小兒肝炎爆發的一個原因,但目前仍不清楚這兩者是否有關聯。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