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身障 正修科大4位畢業生獲學習楷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9日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有四位殘障學生,憑著毅力和好學的精神,榮獲學習楷模,下面來聽他們的故事。

直接用手繪畫Q版插圖或是操作電腦做影像,都難不倒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重度聽障畢業生林育慈,三歲時因媽媽叫她名字卻沒回應,看醫生檢查後,從此開始配戴助聽器,儘管在聽覺上有障礙,但反而讓她更努力學習,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及同學。

正修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林育慈:「難免一些外面的生活,一些的聲音的時候,有些地方就是聽不太到,但是我盡力就是盡量自己能聽得到,然後有時候有一些的問題,老師也會幫助我。」

而另一位正在操作電腦解說幼教教學檔案的賴宗緯,則是有情緒行為障礙,從小個性比較壓抑,踏入大學後因為有學校師長的關懷,讓他逐漸放開心胸學習,還曾榮獲「教育部傑出大學學伴」殊榮,他說一路走來感謝身邊師友,讓他有抒發情緒的管道。

正修幼兒保育系賴宗緯:「自己學習比較有一些要求,但是這些要求對我來講 ,就是會成為一個無形當中的壓力,對我來講在克服的時候,比較不容易,滿感謝學輔中心的老師,一些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可以來這邊諮商諮詢然後跟他們請教,這是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心理的支持。」

還有進修部二專企業管理系罹患小兒麻痺的柯泠泠,憑藉毅力上大學,格外珍惜上課機會,一路拿全班第一名,另外,機電工程所博士班重度聽障畢業生林財得,10多年前因聽力喪失離開熱愛的教師工作,仍積極向上學習考取公職。

正修科技大學學務長郭柏立:「四位同學是非常不簡單的,得到包括學業成績 ,包括一些平常的生活表現都非常的好,所以我們特別頒給他們4位同學學習楷模獎,也希望他未來畢業以後,學成的以後能夠服務社會,也貢獻他一己之力。」

天生我材必有用,正修科大這4位畢業生,不被自我侷限,永不放棄勇敢追夢的學習故事,讓師長讚許是學生學習的榜樣,也祝福他們未來能學以致用貢獻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