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被控「敲詐政府罪」湖北訪民遭十六次開庭

湖北訪民尹登珍被構陷「敲詐政府罪」,5月25號第十六次開庭,因尹登珍拒絕配合當局如同兒戲的庭審,當地警方將她強行從非法拘禁的地方押到法庭。尹登珍5月20號在北京最高法院門前,遭北京輔警和黑社會等70多人綁架,目前被關押在湖北山區的一間小屋,

不懼刪文 清華教授再質疑當局防疫侵權

清華教授勞東燕5月23號在微博發文,質疑北京高科技疫情管控侵犯公民隱私和自由,文章迅速遭刪除。25號,勞東燕再次發微博,喊話中共最高司法部門,指控大數據監控侵權,要求當局立法限制。她的不屈服態度,獲得網友讚譽。

律師團籲聯合國人權高專探望709律師

中國人權律師團,5月25號再次致函正在中國訪問的聯合國人權專員巴切萊特,呼籲她探望被關押的709律師李昱函、謝陽和周世鋒。

山東臨沂強徵農田 村民反抗被抓

山東省臨沂市強行徵用農田,將農民的房屋推倒,5月24號,有反抗的村民被警察拎著四肢,擡上警車拉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