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飯安全嗎?這樣來判斷

Zareen Syed,The Daily Meal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吃剩的食物,如吃剩的烤蔬菜可以放進煎蛋餅(omelet,西式蛋餅或稱歐姆蛋)裡,剩下的薯片壓碎可以當作麵包粉裹雞肉油炸,等等。然而,要判斷剩下的那片披薩或是裝在飯盒裡的炒菜是否還能吃,感覺好像很難把握。這時,請運用你的嗅覺聞一聞,再看一看,很快就能看出是否可以安全食用。

判斷吃剩的外賣是否新鮮可食跟多數剩菜剩飯的方式差不多。如果食物在冰箱裡放了三天以上,要注意有沒有變質的跡象——發霉、異味或是產生粘膜。這些跡象都標明,該把它們扔掉了。

披薩放在冰箱外的時間不能超過兩個小時。超過這個時間,就可能滋生食源性細菌(food-borne bacteria)。所以要在幾天之內吃完,如果看到長出任何黴菌,就要扔掉了。

剩米飯放冰箱冷藏4 ~ 6天後,仍然可以安全食用。如果室溫較低,甚至可以在冰箱外放置一兩天。如果你看到剩飯變潮濕,或聞到餿味,就要扔掉了。

在檢查雜貨和其它熟食時,可以忽略印在包裝上的保質期,改用以上這些方法來判斷你的牛奶、雞蛋和其它食物是否變質。

作者簡介: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本文:Is It Safe to Eat Your Leftovers? Here’s How to Tell原刊於The Daily Meal,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