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若UN安理會改革 拜登:挺日本任常任理事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若UN安理會改革 拜登:挺日本任常任理事國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2人皆支持改革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等組織,且若安理會能實現改革,拜登支持日本擔任常任理事國。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實體辦 澤倫斯基演講

原定1月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本週(22日起)在瑞士達沃斯實體登場,討論通膨、俄烏戰爭等四大議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將透過視訊發言,並為「達沃斯烏克蘭之家」(Ukraine House Davos)揭幕,這是專為基輔與其國際支持者所設論壇。另外,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也親自出席WEF。

波士頓地鐵再出事故 所有「中車造」停運

來自中共國有企業中車集團(CRRC)的地鐵列車,從三年前在波士頓地鐵投入運營以來,技術故障不斷。最近,因一列火車的制動元件發生故障,波士頓地鐵線上所有「中車造」列車被集體下線。

不滿抖音干預 坎城影展短片評審請辭

第75屆坎城影展持續進行,今年影展首次與TikTok(抖音)合作,舉辦首屆「TikTok短片競賽」,試圖接軌年輕創作者。不料近日傳出評審團主席、柬埔寨導演潘禮德一度宣布閃電辭去職務,理由竟是TikTok團隊「干預太多」,無形中抹殺創作者的獨立性,引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