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企 美國最宜居十城市 火箭城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根據一份最新排名,美國阿拉巴馬州的「火箭城」,成為「新年度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第一名。

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將「空氣質量」加入今年的評比指標之後,阿拉巴馬州的「火箭城」便一步登天,成為今年美國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冠軍。「火箭城」是阿拉巴馬州城市亨茨維爾(Huntsville)的「別稱」,因為這裡座落著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以及美國太空和火箭中心。除了空氣質量,在住房負擔能力和生活質量方面,亨茨維爾也名列前矛,目前已經成為美國東南部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科羅拉多州的科泉市(Colorado Springs)因為在就業機會高、失業率低等方面表現出色,成為全美最宜居城市的第二名。威斯康星州的格林貝(Green Bay)以出色的「負擔能力」,從去年的21名大幅躍升至第三名。而過去兩年都排名第一的科羅拉多州城市波爾德(Boulder)今年則跌至第四名。

其餘排名第五到第十的城市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荷西(San Jose),北卡羅來納州的羅利和達勒姆(Raleigh and Durham),阿肯色州的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緬因州的波特蘭(Portland),佛羅里達州的薩拉索塔(Sarasota),以及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