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匯賢居「自行解封」成功 傳多小區跟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上海野蠻封控兩個月,飽受封控之苦的市民紛紛反抗。徐匯區匯賢居小區居民經過抗爭,宣布「自行解封」。網傳徐匯區、靜安區多個小區開始跟進。

5月23日,網傳匯賢居小區居民宣布「自行解封」的視頻(鏈接)。一名女性手拿擴音器大喊,匯賢居小區已經是防範區,且沒有陽性感染者,符合上海官方的解封標準,因此宣布「自行解封」,從此「自由出入」。現場居民歡呼慶祝。

分享該視頻的推特網友還在推文中稱,目前徐匯區、靜安區多個小區居民開始「自行解封」,這場「自解」運動正在上海發酵。該網友在同一推文下跟帖,上傳多段小區居民「自行解封」或者正在和居委會據理力爭的視頻。

率先宣布「自行解封」的匯賢居,屬於徐匯區一個中高檔小區。網傳消息指,該小區內外國人眾多,許多外國人不願配合當局的野蠻封控。不久前官方要在小區安裝隔離板,也因為外國人強烈反對而作罷。

據網絡消息,匯賢居早已符合官方的解封標準,但居委會依然不發放出門證,還用鐵鏈鎖住小區大門。5月22日下午,小區居民開始在微信上互相聯系,要下樓「討說法」。並在外國人的帶領下,聚集在小區大門口要求開門。居委會人員擔心發生「暴動」,不得不打開大門。上百住戶蜂擁而出,慶祝「終於把自己放出來了」。(相關視頻鏈接

衝出小區的居民接著步行到湖南路的街道辦事處「討說法」,要求解封。街道辦人員宣稱19日有人出艙返回小區,同時小區居民沒有做到100%核酸檢測,不符合解封標準。但街道辦又拿不出居民索要的相關官方文件。

居民代表指控這是基層官員「自行加碼」的不合理措施,並給街道辦下了最後通牒,23日上午要麼出示政府文件,要麼給居民發放出門證。如果兩者都做不到,小區居民將自行解封,自由出入,大門不再上鎖,24小時值守「大白」即刻撤離。

網絡上,許多網友為上海民眾的這次抗爭點贊。但也有網友擔憂此舉可能招來中共軍警鎮壓。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