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小區萬人被強制拉走隔離 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北京疫情持續蔓延,為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北京官方再祭出多項嚴厲管控措施。多個小區的大批居民被強制要求集體轉移隔離,甚至連夜被拉走。還有一些地方,當局開始挨家挨戶野蠻封門。這讓民眾非常不滿,氣憤不已。上海的封城亂象塵埃未定,北京人也開始遭遇上海人剛剛經歷的極端管控。

5月20號,北京朝陽區南新園小區的居民紛紛在網上披露,說官方要求小區所有住戶連夜轉移,進行集中隔離。

有居民抱怨,已經居家隔離近一個月,一直配合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現在突然被「一刀切」,強制離家隔離,也不發防護服,「比運豬還慘」。

居民批評,當局根本不管是否有「老人癱瘓的,尿毒症要透析的,孕婦要臨盆的,小孩子要滿月的」等,也不說明拉去哪裡,如何隔離。這位居民憤怒地表示:自己「快(氣)炸了,別逼我!」

有民眾指稱,當局通知下達不久就開始強制轉移,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一些居民樓還被威脅斷電斷水,不走也不行。

北京王女士:「我看這有點像什麼呀?有點像拆遷。你要不走就停水,有這麼寫的,微博上。這麼看,跟拆遷是一樣的,拆遷就是你要不走就停水停電。胡來嘛,就是胡來!」

公開資料顯示,南新園小區共有36棟樓房,總共5324戶,常住人口13355人。自5月8號就已經開始封控,居民足不出戶。

這一次,南新園上萬人被強制拉走集中隔離,在很大程度上意味著北京將步上海後塵,重複各類極端封控措施。這擊碎了許多北京人此前認為「北京和上海不一樣」的僥倖心理,讓他們切身感受到了中共「動態清零」政治運動的荒唐和恐怖。

北京李先生:「上海的政策也是中央的政策,不是上海本地的。上海原來的政策被否定以後,(中共中央)派一個領導去重新部署的。北京、上海和全國都是一樣的,就是『動態清零』,社會面的『動態清零』。」

一位北京市民21號在網上發文說,聽到南新園的消息後,自己半夜被噩夢驚醒,前二十多年所受的「教育」一下子碎得稀巴爛,「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小粉紅了,絕對不可能」。

就在4月10號,這位網民還在替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辯解,批評「鼓吹共存的人」。

此外,網上信息顯示,昌平區於辛莊村、豐臺區大井村等地也出現巴士大規模拉人、集中隔離的情況。

根據大陸官方數據,截至5月22號11點,全國共有14個高風險區,全部在北京市,全國44個中風險區,有23個位於北京,遍及朝陽區、房山、海淀、通州、豐臺區等。

21號,海淀區宣布,從即日起至28號,海淀區全域實行「提級管控」措施。除維持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醫院與藥店之外,其餘場所都暫停營業。各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嚴格24小時門崗看守。

中關村西區等一些重點區域更被要求,全體人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當天,北京市再發4條管控措施,包括:重點區域居家辦公,非必要不聚集,封控區、管控區內的公交、地鐵停運,加強社區和公共場所管理等。這些措施暫定實施時間為5月22號至28號。

身在順義區的李先生介紹,當地的地鐵、交通都已停運。

李先生:「順義境內的所有交通工具都停了,那你沒法去上班哪。好多站以後才能進地鐵,得到朝陽轄區才能上地鐵,順義它全給你停了。各地方它就是搞得——他怕領導追究,就比著一個比一個嚴。」

網上視頻顯示,北京市朝陽區有名的潘家園舊貨市場、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眼鏡城都已經停業封閉。官方還開始在一些地區進行強制封門。民眾不堪其擾。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