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人士組團參加路跑活動 聲援台灣參與WH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大紐約地區僑界及國際友人5月21日組隊參加「紐約市跑步協會」(NYCRUN)於總督島(Governor Island)舉辦的年度「熱愛夏天」(Summer Loving)路跑活動,響應「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理念,同時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O的訴求。

當天早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與該辦事處人員及家屬、大紐約地區台灣僑界及中華民國友邦人士逾50人從紐約下城的渡輪碼頭出發,身穿印有「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及「I Love Taiwan」字樣的T-shirt,參加該項環島路跑活動,以此凝聚更多支持台灣的力量。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與國際友人在路跑活動中。(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當天路跑活動有逾1,400人參加。台灣隊成員除了紐約台灣同鄉會、Keep Taiwan Free、紐約急難救助協會及紐約台灣會館等僑社代表外,也包括來自史瓦帝尼、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洪都拉斯、馬爾他騎士團等中華民國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聯合國記者等國際人士。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與史瓦帝尼代表團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今年除路跑活動外,美國康乃狄克州眾議會及紐約州參、眾議會相繼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決議案。另外,大紐約35個僑社也通過簽署聯合聲明的方式,聲援今年台灣參與WHA訴求,呼籲WHO正視台灣人民健康權利及台灣作為國際醫療援助提供者的能量,研議以制度化方式接納台灣參與WHA。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與聖基茨和尼維斯聯邦代表團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表示,台灣有許多應對公衞醫療及防疫議題的專業經驗,全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健康威脅,需要緊密的國際合作,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將體現世衛組織對「全民均健」及以包容性作法推動國際衛生合作的承諾,因此籲請WHO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衞體系,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台灣隊抵達終點後合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為鼓勵更多民眾響應及支持台灣參與WHA,台北駐紐約辦事處計劃於5月22日至28日WHA召開期間,在「@TaiwanInNewYork」經文處臉書及IG官網等社群媒體平台舉辦抽獎活動,獎品是為這次路跑特製的限量T-shirt一件。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