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區萬人被強制隔離 網民:不再當小粉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北京朝陽區南新園小區上萬人被強制隔離,摧毀了北京人的優越感,也砸醒了部分小粉紅。一名上月還在支持「清零」的網民稱,「這輩子不可能再小粉紅了。」

當地時間5月20日晚,北京朝陽區南新園小區居民連夜被強制隔離,網上怨聲載道。

21日,一個名為「桐汐汐-北投少年」的北京網民在社媒發文說,聽到南新園的消息後,自己凌晨3點多被噩夢驚醒,「我前二十多年教育碎的稀巴爛」,「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小粉紅了,絕對不可能」。

就在4月10日,這名網民還在替中共官方的「動態清零」辯解,批評「鼓吹共存的人」。

中共的「政治清零」鐵拳輪番砸向一個個的社區和城市,也不斷砸醒一些曾經為中共站台的小粉紅們。

5月20日的南新園萬人隔離,在很大程度上意味著北京將步上海後塵。這擊碎了許多北京人此前認為「北京和上海不一樣」的僥倖心理,令他們切身感受到了「政治清零」運動的恐怖。

根據各路網傳消息,南新園僅僅因為發現少數陽性,當晚突然通知「一刀切」轉移隔離。這個擁有1,3萬多居民的小區,一夜間就有數千人被拉走。其中很多居民從4月23日至今已被關在家中28天,檢測結果一直都是陰性。

當地居民抱怨,當局通知下達不久就開始強制轉移,沒有多少準備時間,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一些居民樓被強制斷電,不走也不行。重病和癱瘓的老人、需要每天透析的病人、孕婦和剛出生的嬰兒,無人可以例外,家中寵物的死活更無法顧及,轉運現場恐怖而淒慘。

不僅如此,居民還被告知,他們被拉走隔離後,家中也將被上門消殺。其待遇和上海人無異。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