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区万人被强制隔离 网民:不再当小粉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北京朝阳区南新园小区上万人被强制隔离,摧毁了北京人的优越感,也砸醒了部分小粉红。一名上月还在支持“清零”的网民称,“这辈子不可能再小粉红了。”

当地时间5月20日晚,北京朝阳区南新园小区居民连夜被强制隔离,网上怨声载道。

21日,一个名为“桐汐汐-北投少年”的北京网民在社媒发文说,听到南新园的消息后,自己凌晨3点多被噩梦惊醒,“我前二十多年教育碎的稀巴烂”,“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小粉红了,绝对不可能”。

就在4月10日,这名网民还在替中共官方的“动态清零”辩解,批评“鼓吹共存的人”。

中共的“政治清零”铁拳轮番砸向一个个的社区和城市,也不断砸醒一些曾经为中共站台的小粉红们。

5月20日的南新园万人隔离,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北京将步上海后尘。这击碎了许多北京人此前认为“北京和上海不一样”的侥幸心理,令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政治清零”运动的恐怖。

根据各路网传消息,南新园仅仅因为发现少数阳性,当晚突然通知“一刀切”转移隔离。这个拥有1,3万多居民的小区,一夜间就有数千人被拉走。其中很多居民从4月23日至今已被关在家中28天,检测结果一直都是阴性。

当地居民抱怨,当局通知下达不久就开始强制转移,没有多少准备时间,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些居民楼被强制断电,不走也不行。重病和瘫痪的老人、需要每天透析的病人、孕妇和刚出生的婴儿,无人可以例外,家中宠物的死活更无法顾及,转运现场恐怖而凄惨。

不仅如此,居民还被告知,他们被拉走隔离后,家中也将被上门消杀。其待遇和上海人无异。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