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塑像 林肯紀念堂建成 100 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5月30日是美國林肯紀念堂建成100周年,整個5月這裡將舉辦各種特別的活動,來紀念這位偉大的美國總統

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西部,走到摩爾林蔭大道的盡頭,人們會在碧波盪漾的波托馬克河畔看到一座莊嚴雄偉、氣勢非凡的仿古希臘巴特農神廟式的古典建築,這就是著名的林肯紀念堂

1867年林肯遇刺後兩年,美國國會通過了興建紀念堂的法案。1915年,在林肯的生日2月12日正式動土興建,1922年5月30日竣工。從通過法案到最後竣工,相隔55年,歷經12任總統。

紀念堂採用了古希臘巴特農神廟式的建築風格,四周用36根白色的大理石圓形廊柱環繞著紀念堂,象徵林肯擔任總統時所擁有的36個州。紀念堂的台階有56階,這是因為林肯在遇刺身亡時是56歲。

NPS國家廣場發言人邁克·利特斯特:「林肯紀念堂的設計和建造是為了突出林肯在內戰期間,和之後作為美國偉大團結者的角色。這些材料也是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彙集。」

林肯紀念堂的樓梯用的是來自馬塞諸塞州的花崗岩,外牆是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尤爾大理石,天花板的瓷磚來自阿拉巴馬州,而林肯雕像則是選用了喬治亞州的大理石。這些來自美國南北各州的材料彙集在一起,共同建造了林肯紀念堂,象徵著林肯在內戰結束時統一南北。

紀念堂前就是著名的倒映池。到了晚上,與紀念堂相鄰的華盛頓紀念塔和國會大廈,燈火輝煌,倒映於池水中,更顯得紀念堂莊嚴而肅穆。

除了緬懷林肯,這座紀念堂也已成為民眾表達民意,以及全國慶祝活動的重要聚集地。馬丁·路德・金就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