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也曝核酸檢測機構造假 6人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中共「動態清零」給核酸檢測產業帶來暴利,各級權貴和投機者紛紛湧入,業內一片混亂。日前北京市也有一家核酸檢測機構被曝造假,多人被抓。

中共官媒5月21日報導,北京警方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北京房山區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實際控制人周某某(男,38歲)、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歲)等6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此外,北京市房山區衛健委也吊銷該實驗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市場監管部門已立案處理。

報導稱,5月14日,監督員發現該公司原始檢測數據明顯少於樣本檢測數量。

該公司6人被抓的消息迅速登上百度和新浪微博熱搜榜。網友紛紛留言痛批:

「就是這個檢測實驗室很多樣本根本沒檢測,直接寫陰性,導致好多陽性病例被發現,現在房山還是有好多新增。」

「好好查查這些樣本到底去哪裡了,細思恐極。現在這些不規範的小檢驗所層出不窮。大發國難財,利慾薰心。」

「五一之後在學校天天捅嗓子 結果一看全是這家機構,就是說白做了半個月核酸。」

「上海有個假陽性的,北京出了個全陰性的,折騰老百姓。」

中共定調「堅持動態清零」,更多人擠入核酸檢測行業,爭搶暴利。據陸媒披露,一家核酸檢測公司在此輪北京疫情升溫後迅速成立,註冊短短6天後就開始承接官方的檢測任務。

不久前,上海也出現核酸檢測公司造假。一家名為中科潤達的公司被揭露製造多起「假陽性」,引發公憤,官方被迫宣布調查。

日前又有上海市民爆料,自己的小區核酸檢測竟然是用的對面小區前一天用過的試劑。更蹊蹺的是,對面小區的檢測試劑已被誤送到這邊的小區,但是對面小區的核酸檢測結果照樣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