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殺之業不可造 善業亦難阻報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淫殺之業是眾業中最重的兩種,若兩業皆造,則即使有些善業也難阻報應之來臨。而淫業又為眾業之首,哪怕是一起心一動念,則業已造成。報應就已在命定之中了。

覬覦人妻置人死地 亡靈附身報仇雪恨

清朝年間,嘉善縣有一地方所設的學校中有一個支姓學生回鄉參加地方的考試。期間他對一個顧姓朋友說:「我近日感覺神魂恍惚,好像在被陰邪作祟,希望能請個和尚來為我懺除以往的罪孽。」該朋友便去請了一個和尚前來探視其狀況。

沒想到和尚剛一上前,那個支姓學生便突然開始進入了發狂的狀態。此時有一個完全不同於他平時的聲音從他的口裡說出話來了:「我含怨了三世,到了今天才能對他進行報復啊。」和尚馬上問這個聲音到底有什麼冤情才會使他那麼恨他。

冤魂便藉著他的嘴回答說:「我在前世時是他的屬將,而他則是一個姓姚的主將。因他窺測了我的妻子而知道她年輕貌美,便企圖奪占我妻。於是他便派我出兵征敵,並將我陷於死地。而我妻則因此自刎而死。我家因他而全家骨肉離散。他後來為國死於忠義,故我無法為此而報仇。再世時,他又當了高僧,我又報不了仇。到了第三世時,他當了宰相,因有政績,故其福祿保護著他,我仍然無法報仇。到了今生,他原本注定有功名,但最近犯了邪淫罪業,功名文昌削去,我才總算得手,終於可以報此仇了。」

的朋友顧某聽了冤魂的話後,便上前為自己的朋友求情說:「請你放過他吧!怨家宜解不宜結啊。」冤魂回答說:「我憤恨難消,絕不能放過他。」於是支姓學生便開始全身顛踣搖擺直至死去。

一個人若為了犯淫而企圖染指人妻,從而竟然想出將人置於死地之罪,那麼哪怕經過三世,依然逃不脫受冤的亡靈前來索債報復之命運。可見犯了淫惡之罪的因果報應是無論如何也逃不脫的鐵律。世間之人是萬萬不可造出此種惡因,尤其是淫業是罪中之重,而那個支姓學生前世不但犯了淫業,而且還犯了也是極大罪業的殺業,因而此種報應只靠一般的善舉是很難躲避的。

早年動淫念 神明削功名

過去在貴州有個考生每次參加官試時都會落第。因此他就去道觀燒香,乞求人稱張天師的張真人為他查閲天上之榜,看看他是否在考取的名單之中。神明在天上為其查閱後便以乩文的方式批示說:「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盜淫嬸親,故功名被除去。」

這個考生馬上辯說並無此事。結果不一會兒神明又通過乩文批示說:「雖無實際行為,但有盜淫之心。」該考生聽了十分痛悔。原來他在年少時,因看見嬸嬸貌美,當時確實腦中曾起過邪淫的心念。

可見淫念一起,業已造成。雖無淫惡執行為,但命中的功名卻已經被削去。因為上天察看的是人心。心念一動,便有如電光分明。早已歷歷在案。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