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與小狗成朋友 一有機會就說「我愛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一隻鸚鵡在第四任主人家裡克服了痛苦的過去,愛上了家裡新來的小狗,一種不可能的友誼由此展開。這只嘰嘰喳喳的鳥兒對它的小狗朋友說:「我愛你」的鏡頭溫暖著數百萬人的心,這對夥伴已經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熱點。

來自愛達荷州(Idaho)的溫迪‧奧爾布賴特(Wendy Albright)說,她的傘狀鳳頭鸚鵡「甜豆」和黑色拉布拉多獵犬「小銅」有著深厚的友誼。

奧爾布賴特告訴《大紀元時報》說:「小狗6個月大的時候,我抱著它,並告訴甜豆應該告訴小狗愛它,甜豆當然這麼做了……它對小狗有一種母性的本能。」

這位出生於加州、從事會計工作的寵物主人於2021年3月拍攝了鸚鵡和小狗的第一次互動,並將其發布到社交媒體,獲得了數千萬的瀏覽量。從那時起,它們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

「當小狗很小的時候,它經常用爪子撫摸它,擁抱它,偷它的玩具」,奧爾布賴特談到甜豆時說,「我認為最可愛的是,當小狗在籠子裡打盹時,它會把小狗所有的小玩具拿來,堆在門口。它試圖讓小狗醒來,出來玩。」

小狗同樣喜歡甜豆。「它很小的時候甜豆就坐在它身上,我想它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奧爾布賴特說。

奧爾布賴特認為,這對搭檔的視頻在網絡上傳播開來,讓人們在壓力大的時候得到了緩解。奧爾布賴特甚至已習慣在公共場合被認出,因為她意識到粉絲們有多喜歡見到她,並詢問動物的情況。

「沒有什麼比看著別人開心更讓我高興的了」,她說。

「我經常在雜貨店或一些公共場所,陌生人問我甜豆過得怎麼樣,然後停下來告訴我他們有多喜歡看她的視頻。」

來自熱愛動物家庭的奧爾布賴特一直想要一隻雨傘鳳頭鸚鵡。當甜豆被前主人在Craigslist上以1,000美元的價格刊登出售時,奧爾布賴特藉機接納了它。

適應的過程並不容易。

「甜豆已經有了四個主人,生活環境中不斷的變化導致它嚴重焦慮」,奧爾布賴特解釋說,她會拔掉自己的羽毛,這是一些鸚鵡應對自己精神狀態和環境的一種自殘方式。

「自從我收養它後,它的許多羽毛雖然都長了回來,不幸的是,它的左翼嚴重受損,無法癒合。」

(@theparrotladyidaho 提供)

鑑於甜豆的焦慮症,奧爾布賴特不再像以前那樣到處旅行了。這只甜美的鸚鵡給她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快樂。

甜豆早上8點醒來,聊天、依偎、「飛」在主人的肩膀上,12小時後,在睡覺前與小狗朋友和最喜歡的玩具玩耍——木塊、樂高積木、杯子、量匙和任何對她來說安全的家庭用品。

它能說的詞彙包括「我愛你」、「你好嗎?」「你好」,以及像狗一樣叫。奧爾布賴特說:「她在屋子裡跑來跑去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theparrotladyidaho 提供)

雖然小狗越來越喜歡甜豆,但它的體型和力量也越來越大。如今,奧爾布賴特被迫將這對朋友分開,以防發生意外。

「我認為他們仍然會一起玩耍,享受彼此的樂趣,但小狗現在已經60磅,而甜豆可能不到一磅,所以我不想冒任何意外受傷的風險。」奧爾布賴特說。

最近,甜豆開始站在奧爾布賴特的滑動玻璃門旁,用嘴頂著門。小狗站在另一邊,「跳上跳下,朝它搖尾巴。」甜豆興奮地吠叫和轉圈跑。

奧爾布賴特繼續在Instagram上分享家裡動物的惡作劇。她說:「它們是你所見過的最可愛的一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