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半推特追隨者為假帳戶 馬斯克開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週三(5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和社交媒體推特,同時遭到無情的打擊,據悉,在拜登推特上的2000多萬支持者中,有一半竟然都是假帳戶。

5月18日,一個名叫SparkToro軟件公司,突然成了各大媒體的關注焦點。原因是這家公司提供的一款「審計」軟件,發現了兩個祕密。

第一,是美國總統拜登推特上的2220萬粉絲中,居然有49.3%都是假帳號。

第二,是5天前剛剛因為推特假帳號問題,中止了收購程序的世界首富馬斯克,他的9000多萬推特粉絲中,也有近1/4都是假帳號。

SparkToro公司對於「假帳號」的定義,是這些帳號要麼已無法聯繫,要麼是看不到推文,可能是垃圾帳號、機器人、宣傳工具,或是長期不活躍的殭屍帳號。

而這兩個審計結果,立即成為馬斯克質疑推特假帳號數量的強力佐證。

5月13日,馬斯克宣布中止針對推特的440億美元收購案,理由是需要審查推特所宣稱的虛假帳號不超過5%的真實性。

而在SparkToro公布了審計結果後,馬斯克立即拿出計算器,發現拜登粉絲中的假帳號數量,是推特5%假帳號門檻的10倍之多。

18日,推特股價再次收跌,當日跌幅達3.84%,自馬斯克宣布中止收購以來,推特股價已經大跌超過1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