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 推特市值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參議院週四(5月12日)投票表決通過了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的第二個任期。在確定連任後,鮑威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聯儲將竭盡全力將通貨膨脹水平拉回到2%,即使短期對經濟造成衝擊也在所不惜。

推特周四收盤為每股45.08美元,從4月底高點下跌了13%,其市值也比馬斯克收購價少了90億美元。由於監管方面的挑戰,市場對該交易能否完成的信心有所下降,這可能是近期推特股價下跌的原因。

據《路透社》報導,日產汽車預計本財年的營收將年增18.7%,達到10兆日圓,但營業利潤將僅增長1%,至2500億日圓。公司認為中國封城帶來的後續效應將是最大風險,而芯片短缺將成為新常態。

美國最大奶粉供應商亞培今年2月召回多個配方奶粉,導致美國近期嬰兒奶粉嚴重短缺。4月底全美缺貨率達40%。亞培已獲得FDA批准,將重新生產奶粉,但最快要到7月才能恢復供應。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