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媒體慶祝上海解封 市民向反詐中心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上海宣布本週一(5月16)起,分階段恢復經濟運行,中共喉舌媒體隨即報導上海解封相關消息,慶祝抗議勝利,但是遭到居民舉報「睜眼說瞎話」。

上海市民 VS. 居委會:「解封了嗎?解封了嗎?這是在造假你們知道嗎!到底解封了沒有?沒有解封你們拍什麼解封啊,這你們還在造假。」

上海某居委會在擺拍慶祝解封,沒想到被路過的民眾發現揭穿。

由於上海市府週一宣布,將分階段解封恢復經濟運行,中共喉舌媒體隨即爭相報導所謂的「解封」情況,過程中翻車不斷。

上海華鐵工作人員:「我們這一款是背包型式的噴霧器,噴霧器淨重份量大概有30多斤左右,加上水有40近左右。」

在人潮爆滿的上海虹橋火車站,消殺人員介紹了一圈後,消殺工具停擺。

上海華鐵工作人員:「你(拍攝)關掉了嗎?」
中共官媒記者:「什麼關掉了嗎?」
上海華鐵工作人員:「我想你那個(拍攝)關掉了嗎?」
中共官媒記者:「沒有(關)」
上海華鐵工作人員:「這樣很尷尬。」

上海看病者和家屬:「我們來看病的,兩個多月了回不去。在這裡關了兩個多月了,回去了很高興。吃的東西都沒有,在這裡。(哽咽)我們不是本地人,有的時候會發一點(物資),(哽咽)我們都留宿街頭。在這裡都落難街頭唉。別講了,能夠回家就可以了。」

中共官媒記者:「在校園裡的生活怎麼樣?過去這段時間。」
上海返鄉大學生:「(苦笑)不太好。行政人員都脫逃了,行政系統半癱瘓。」

上海華東師範返鄉學生:「我們第一次是沒有搶到(票)的,第二天這三個軟件一起,然後我們是三個人一起搶的,就相當於是有三份力量(搶票)。」

在大批民眾逃離上海的同時,中共喉舌媒體宣傳:上海已經「恢復」了人間煙火氣,憤怒的網友,將報導舉報給當局「反詐中心」,要求管管上海當局,不要再繼續「睜眼說瞎話」、「一塌糊塗天天畫餅」。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當局)復工復產,這就叫解禁解封了嗎?看看這就我們小區的大門。」

對於當局要逐漸恢復經濟的消息,民眾表示,「騙我可以,但請注意次數。」還有網友調侃,全國人民都以為上海恢復正常了,居委會的答案是,「出去了就不要回來」。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你們現在所看到的新聞,我不知道是怎麼理解的,反正我們小區被封了60天以後,現在依然,到現在為止一個人都不能出去,一個人也不能離開現場。每天就是不停的核酸檢測、抗原檢測,而且每天就是搶菜。不要、不要、不要說上海解封了,你們以後不要說這個詞。」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