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取消投票擱置 加西堤出任印度大使仍未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9日訊】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擔任印度大使的提名,一度受到高級助理的性騷擾事件影響,而被擱置投票。上週(5月10日),美國參議院取消了投票擱置動議。不過,加西堤是否出任仍尚未確定。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在1月確認了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的駐印度大使提名後,上週(5月10日),參院也取消了對確認投票的擱置動議,但他是否出任大使仍有變數。

在撤除擱置動議前,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y)發布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加西堤可能知道前副幕僚長雅各布斯(Rick Jacobs),對多人進行性騷擾,以及種族主義和貶損性評論等不當行為。

2021年7月,拜登政府提名加西堤出任印度大使後,加西堤在12月的參院確認聽證會表示,不知道雅各布斯的行為,否則會介入並阻止。

根據白宮發言人,加西堤宣誓表示,他從未目睹任何不當行為,並稱格拉斯利的報告是「黨派打擊」。

格拉斯利辦公室發言人福伊(Taylor Foy)告訴《英文大紀元》,希望白宮並非在暗示,認真對待性騷擾和種族主義言論的指控,是一個黨派問題。他還指出,舉報者包括致力於推進市長政治議程的人、且黨籍不是共和黨的人。

加西堤於2013年當選市長,任期將於12月結束。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