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總統演說:和平不應只流於形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7日訊】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週一(5月16日)首次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演說聚焦多個新政府需要解決的課題,包括恢復韓國經濟,以及朝鮮半島的和平。

16日,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在就任6天後首次訪問國會並發表施政演說。他表示當前韓國受到國內外經濟變化帶來的巨大壓力。

韓國總統尹錫悅:「面對這種全球政治經濟的變化,對於以出口為主導的韓國經濟來說是一個挑戰。」

對於韓半島局勢,尹錫悅表示目前的韓半島安保形勢日益嚴峻,不應只流於形式的和平。

韓國總統尹錫悅:「朝鮮不斷壯大核武力量,反複試射能攜帶核彈頭的導彈,就在我就任的兩天後的5月12日,朝鮮又發射了3枚導彈。這是今年以來第16次挑釁,朝方還有正在準備實施核試驗的跡象。我們不能只流於形式上的和平,而是應該實現朝鮮無核化與韓朝互信形成良性循環的可持續的和平。」

尹錫悅總統還在當天的演講中表示將在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首腦會談。首次提及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F)的可能性。

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和本週訪韓的美國拜登總統討論通過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加強全球供應網合作的方案。」

當天尹錫悅還表示,只要朝鮮方面願意,韓方將不遺餘力提供疫苗、藥品等資源抗疫所需援助。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