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 哈爾科夫戰局反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俄烏戰爭持續,俄軍繼續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城市發動炮火攻擊。但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戰爭局勢正在發生反轉。

5月15日,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轟炸仍在進行,那裡的幾百名烏克蘭軍人戰士正在堅守陣地。

當天,在親俄分離主義指揮官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密集燃燒的彈藥,從亞速鋼鐵廠上空落下,就像一陣陣彈藥雨,接觸地面或建築物後爆炸。

而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烏克蘭軍方5月14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從這裡周圍的地區悄然撤退。烏克蘭軍隊則正在發動反攻,並在部分地區將俄軍趕回邊境。

在哈爾科夫北部的德爾哈奇,消防員正在撲滅俄羅斯轟炸留下的餘火。三天前,俄軍摧毀了這裡的一座援助物資配送點。

德哈奇市長維亞切斯拉夫·扎多連科:「侵略者的目的是摧毀我們所有的人道主義倉庫,製造一場人道主義災難。」

烏克蘭軍方預料,整個戰局將在8月出現反轉,烏軍有望在年底前擊敗俄軍。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itro Kouleba)在柏林北約外長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了會談。他5月15日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新的武器裝備正在被送往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