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朝鲜 仅依靠中共会拖延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在上周首次公布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后,朝鲜的疫情似乎已经失去控制,但这个孤立的国家正试图依靠其盟友中共来克服危机。专家警告只依靠中共,该国抗疫将需要很长时间。

据朝中社报导,在周日(5月15日)举行的紧急政治局会议上,金正恩批评政府和公共卫生官员对大流行病的反应不力,并下令立即部署军队医疗队,稳定平壤市的药品供应。

16日,朝鲜又报告392,920名新发烧者,8人死亡。几天内,全国已有约120万人发烧,50人死亡。

尽管朝鲜公布了每日“发热”的人数,但专家们质疑其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因为这个极权主义国家极有可能为了安抚公众情绪而削减了这些数字。

金正恩14日表示,由于病毒的传播,朝鲜面临着“巨大的动荡”,并承诺学习中共“成功的”COVID-19控制措施,建立一个“最大的应急”防病毒系统。

中共回应说,它“准备与朝鲜合作,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应对大流行病”。却没有关于他们制定的任何援助计划的信息。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Cheong Seong-chang)说,如果朝鲜只依靠中共,它将需要很长时间来克服这一大流行病。

郑成长解释说:“去年朝鲜和中国就COVID-19疫苗进行了讨论,但众所周知,朝鲜想要5000万剂疫苗,而中国表示将先提供200万至500万剂,随后再送来更多的疫苗,所以谈判失败了。”

“仅靠中国很难为所有朝鲜人提供2到3针疫苗,而且人们对中国疫苗在朝鲜境内外的疗效存在一些疑问。因此,如果朝鲜也接受其它疫苗,就会更容易、更迅速地克服这种大流行病。”郑成长进一步说。

在13日的一个广播节目中,韩国翰林大学(Hallym University)医院传染病医生Lee Jae-gap表示,朝鲜的大流行情况可能比预期的更糟,他援引了对朝鲜COVID-19情况的预测,其中预计将有超过100万个病例和多达10万人死亡。

韩国总统尹锡悦16日在议会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帮助朝鲜应对COVID-19,如果朝鲜愿意接受,韩国乐意向其发送疫苗、药品、设备和卫生人员。但韩国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平壤没有对首尔提出援助请求。

1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对朝鲜的疫情表示关注,并表示随时准备为其提供必要的援助。

在5月13日的视频会议中,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讨论了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美国表示将支持通过全球疫苗计划 COVAX向朝鲜提供辉瑞(Pfizer)疫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