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安高官楊光明被查 曾任公安副廳長9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6日訊】日前,中共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楊光明曾任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9年。

據中共西藏自治區紀委監委5月15日消息,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楊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西藏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楊光明於1954年10月出生,四川仁壽人,曾在中共政法系統工作約36年。曾任西藏自治區米林縣公安局局長、西藏自治區波密縣副縣長、西藏自治區林芝地區公安處處長、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正廳級等職務。

在擔任公安廳副廳長9年之後,2012年12月,楊光明成為西藏自治區政協社會法制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人選,2013年1月任西藏自治區政協社會法制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正廳級)。2018年2月,楊光明退休。退休4年後被查。

此外,去年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還有一名副廳長被查。2021年5月,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濤任上落馬。他從2020年8月起擔任該職務,2021年12月被雙開。

通報稱,趙濤長期大肆收受私營企業主禮品;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將應當由個人支付的費用交由他人支付,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承攬項目提供幫助,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公安系統是中共最重要的維穩工具。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後,中共公安系統淪為中共的主要幫凶,非法抓捕、關押、酷刑折磨,殘害、虐殺法輪功學員。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21年僅公安廳長、局長就有155人慘遭厄運,其中130人被調查,19人死亡,4人被判刑。

他們分布於中國大陸的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表示,善惡有報是中國人幾千年來所信奉的,而中共官員作惡時全然不顧。

「但是善惡有報畢竟是天理。人忘記了它,它該怎麼運行,還會怎麼運行。」李元華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