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楊浦區隱瞞疫情 市民:哪個疫情數據是真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上海突擊「社會面清零」,各區紛紛立下「軍令狀」,且完成情況都「不錯」。但楊浦區被揭數據造假,被迫再次封城。市民譏諷,哪個區數據是真的?

日前,上海楊浦區控江路街道鳳城三村全員隔離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當地居民在網上控訴,鳳城三村5月以來從未做過核酸檢測,5月10日突然強迫所有居民轉到隔離點,結果被隔離點拒收,導致大量居民陷入困境。

居民指控當地官方不做核酸、強制所有人隔離,是為了所謂「社會面清零」,因為小區不檢測就「沒有陽性」,而轉到隔離點再檢測出陽性就不歸入「社會面感染」了。

楊浦區陳女士13日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聽說楊浦區疫情數據造假被盯上,控江路街道抗原檢查被取消,12日晚全部做核酸檢測。另外,殷行街道聽說也發現問題。

陳女士說,13日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中,楊浦已排名第一,超過浦東。

官方宣布,自13日至15日,楊浦區「靜默三天」,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當地網民爆料,據說控江檢測發現大量陽性。「楊浦瞞報」、「楊浦疫情」、「楊浦靜默」隨之等成為微博熱門話題。

陳女士對大紀元表示,現在楊浦區造假被抓住了,其實全上海的數據都是造假,哪個區不造假?

還有網民表示,「楊浦區數據瞞報,我反正是不相信只有楊浦區瞞報,保證一查一個準,官方數據都是在為了解封而提前鋪墊的(陽性人數)一天比一天少······每天的數據根本沒人相信······」

5月6日晚,上海當局舉行所謂「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動員大會」,要求各級官員「層層立下軍令狀」。各區官員紛紛給本區設置「新增感染上限」,且完成情況都非常「理想」。網友譏諷,連病毒也學會了「聽黨的話」。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