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簽證申請人需披露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5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班克斯(Rep. Jim Banks, R-IN),本週四(5月12日)推出《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要求所有美國簽證的申請者,必須披露他們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

《共產黨簽證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要求所有赴美簽證的申請人,報告是否與共產黨有任何關聯,以及與中共軍隊、準軍事組織、執法部門、公安部門或與共產黨國家安全部隊的關聯。

法案規定,自本法案頒布日起的180天內,美國國務卿應修改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60),在涉及安全和背景的部分包括以下問題:

1. 該外國人是否是共產黨或其它極權主義政黨的成員。

2. 對於在申請中表明自己的原籍國為中國的外國人,是否現在或者曾經是中國軍隊、準軍事組織、執法部門、公共安全或者國家安全部隊的成員,是否受這些部門雇用或資助,或以其它方式隸屬?

此外,美國國務卿還應在同樣的時間段內修改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在表格中涵蓋第二個問題。

班克斯議員辦公室的聲明指出,2020年,川普政府曾發布一項命令,將中共黨員的單次入境旅行簽證限制為一個月。這個新法案加強了川普總統簽證令的執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里米·羅斯、劉海英、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