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法中「戲劇性」通話 習故意不祝馬克宏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上海有村莊遭強制異地隔離 上百公安到場

上海市楊浦區控江街道鳳城三村已被封控了近兩個月,現在,全村非密接、陰性居民被要求遷移到異地去隔離。村民們不肯搬遷,上百公安到場威逼。村民們只能在網絡上發帖求助,引起輿論關注。

北京按下暫停鍵 封控擴大.多區居家辦公

北京疫情持續擴散,封控區域正不斷擴大。北京市房山區、順義區週四(12日)起公共交通停運,海淀區也部分交通停駛並部分實行居家辦公。北京故宮宣布自5月12日起關閉,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在疫情管控下,北京也按下暫停鍵,多區鐵絲網封鎖,大量公交和地鐵停運,街上冷冷清清。

大陸30省人口數據公布 一半省人口在減少

陸媒統計截至目前,除吉林之外,大陸已經有30個省(直轄市)公布了2021年人口數據。數據顯示,2021年有15個省(直轄市)常住人口不同程度地減少(不包括尚未公布數據的吉林省)。這意味,大陸至少有一半省份的人口在減少。

法中「戲劇性」通話 習故意不祝馬克宏連任?

習近平10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進行通話,法方聲明表示,習首先祝賀馬克宏順利連任,然而新華社報導卻未提及,另外針對烏克蘭,馬克宏稱烏克蘭局勢為「戲劇性局勢」。有分析指出,此言在告訴習,俄羅斯正在失敗,暗示他不要再支持俄羅斯。但馬克宏事後以中文帖文宣傳,豈料法、中網友都不買單,批評馬克宏與烏俄戰爭幫凶(暗指中共)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