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不住了?朝鮮逾35萬人發燒 18萬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朝鮮疫情大爆發,官方罕見承認有超過35萬人發熱病例,逾18萬人隔離治療,並且出現死亡病例。英媒稱,朝鮮疫情太嚴重,已經瞞不住了。

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5月13日報導,自4月底以來,朝鮮全國範圍內出現不明發熱疫情,發熱病例超過35萬例。12日,朝鮮新增發熱病例1.8萬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COVID-19確診病例),目前朝鮮仍有18.78萬人接受隔離治療。朝鮮總人口數約2500萬人。

在此前一天,朝中社稱,發生國家「最重大緊急事件」,通報奧密克戎BA.2毒株在平壤大範圍傳播。這是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3年以來,朝鮮首次通報疫情。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12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戴著口罩出席政治局會議,這是他首次在公開活動上佩戴口罩。

金正恩在會議上下令,全境封鎖,對所有居民進行密集篩查,要求在最短時間內「清零」。

報導說,這次會議是在凌晨召開,朝鮮當日就發布了會議相關消息。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可能意在向國際社會求助。

另據韓國媒體「朝鮮新聞」(NK News)5月10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10日下午,平壤的居民突然被命令留在家中,不許外出,已經在外的要迅速趕回。所有朝鮮民眾全部居家隔離。

朝鮮官方承認出現疫情僅一天,就通報超過35萬發熱病例及6名死亡病例,引起國際輿論關注。外界認為,這顯示朝鮮當局此前一直在隱瞞疫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說,朝鮮此時突然承認疫情,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疫情蔓延已經太嚴重,繼續隱瞞難度過大。」

報導說,朝鮮沒有疫苗,醫療系統落後,檢測能力不足,無法收治大量感染者,疫情爆發可能會給該國帶來嚴重後果。

韓聯社12日引述韓國情報部門的消息稱,據推測,朝鮮境內的首例確診病例或在一週以前就已被感染。參加4月25日大閱兵的人員中已出現發熱病例。

朝鮮疫情也引起大陸網友關註:「我天,沒記錯的話朝鮮封國了。」「他們國家不是不讓進不讓出嗎?怎麼會有的?」「希望朝鮮躺平。」「統計數據是1.8萬例,那他們救不回來了,清零沒那麼容易的。」

目前朝鮮當局的封城防疫措施與中共如出一轍,但似乎比北京來得更猛。習近平要求堅持動態清零、封城、封小區;而金正恩一聲令下,直接把全國都封鎖了。

早在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疫情後,朝鮮便迅速關閉了與中國東北的邊境,甚至命令士兵可向越境的中國人開槍。

但疫情封控也給朝鮮經濟帶來重創,去年,金正恩承認朝鮮「幾乎所有部門」都未完成該國經濟發展五年戰略的目標,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困難。

今年1月,朝鮮暫時重啟了邊境城鎮新義州和中國丹東之間的鐵路貨運。但在4月末,中朝鐵路再次被緊急切斷。

據韓聯社報導,自4月29日起,往返中國遼寧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貨運列車已經停止運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遼寧丹東爆發疫情後,朝方要求中方暫停中朝跨境鐵路貨運,估計將至少停運兩週。

位於中朝邊境的丹東市爆發疫情,甚至出現一人陽性,整棟樓或上下層樓全部拉走隔離的情況。

丹東市民姜先生告訴新唐人:「丹東已經封城了,(4月)24號一直封到現在,所有的密接和次密接全部拉去隔離,那五中學校一下子拉去一千多名吧。」

姜先生控訴中共政府揮霍老百姓的醫保錢,「胡亂揮霍,核酸檢測一天一遍,揮霍納稅人的血汗啊!」

他還透露,現在中國疫情很緊張,北京市房山區出現大面積感染,「管控人員都集體感染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