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試射失敗?日媒:朝鮮罕見連兩次未對外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朝鮮繼5月4日試射彈道飛彈,7日疑再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這兩次試射罕見都未對外宣布內容,研判相關國家正慎重分析可能背景。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朝鮮過去試射武器後,除了在空中爆炸等很明確試射失敗的案例外,通常都會透過國營媒體在試射隔天前報導試射內容。

朝鮮4日試射彈道飛彈後,未透過國營媒體對外宣布試射內容。7日疑是由潛艦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連續兩次,朝鮮國營媒體極為罕見都未報導試射內容,朝鮮中央電視台仍如常播放介紹養殖場作業等節目。

另一方面,朝鮮4年前關閉東北部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南側坑道被確認正在進行作業,日美兩國政府分析,朝鮮最快可能在5月完成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

朝鮮最高情報機關也分析,為了讓核武器小型化及輕量化的核試驗,有可能在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10日就職及美韓預計舉行領袖峰會的21日間進行,相關國家正強化警戒。

共同社也報導,尹錫悅政府將在10日上路。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20日開始訪問韓國與日本。美國、日本與韓國研判,朝鮮可能在上述重要日程為目標試射彈道飛彈或進行核試驗,對此持續保持警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