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中共清零 聯合國微博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1日訊】中共當局日前定調「堅持清零」,隨後一切批評都被消聲。聯合國官微轉發世界衛生組織有關「清零無法持續」的評論,也被刪文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5月10日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清零」不可持久,聯合國官方微博也轉發了譚德塞的評論。但該博文11日遭到審查,隨後被刪,網友試圖搜索此文時被警告「非法」。

此事引發網民議論。有網友認為,拋開清零是否正確的問題,屏蔽或刪除世衛的文章「太瘋狂了」。另有網友譏諷中共,世衛如果表揚中共就轉發,如有意見就全部封禁。

中共操控的國內輿論也掀起批判世衛的聲浪。作家陳根發文「強烈譴責」世衛,聲稱世衛「不懂科學」,「別有用心」。前黨媒總編胡錫進則指控世衛「從外部拆中國抗疫的台」云云。

胡錫進此前也對上海野蠻封控頗有微詞。但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定調「堅持清零」、「與反清零做鬥爭」後,胡的立場馬上轉彎。國內反對「動態清零」的言論被迅速消聲,來自國外的批評也遭屏蔽。

根據法國總統府聲明,法國總統馬克龍5月10日與習近平通話時,也對中共防疫措施提出看法,呼籲北京考慮法國人社區的擔憂,包括保持與法國航班的聯繫,允許法人前往機場,確保兒童不會與父母分離等。但中共公布的通話紀要中對此隻字未提。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