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托馬斯:最高法院不能成為可脅迫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美媒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5月6日為捍衛司法獨立發聲,認為最高法院不能成為一個在外界脅迫下做出決定的機構,為外界提供他們想要的結果。

據《法律360》(Law360)報導,托馬斯是6日在亞特蘭大(Atlanta)舉行的司法會議上發表的上述言論。當時主持人要求他討論司法獨立所面對的最大威脅。

托馬斯在回答中譴責了對高等法院尊重的侵蝕,並明顯提到了在最高法院意見書草案泄露後所爆發的抗議活動。該草案表明,最高法院準備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判決結果,這將對墮胎權產生重大影響。

路透社引述托馬斯的話說,作為社會成員之一,「我們正沉迷於想要特定的結果,而不是生活在我們不喜歡的結果中」。

「我們不能成為一個可以被脅迫而給你想要的結果的機構。本週早些時候發生的事件就是這種情況的一個徵兆。」他補充說。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 )5月2日獲得並公布了最高法院的一份意見草案。該草案支持密西西比州禁止懷孕15週後墮胎的法律,並推翻在全國範圍內使墮胎合法化的羅伊訴韋德案裁決。之後,最高法院外爆發了一連串的抗議和反抗議活動。

為了防止暴力,警方目前已經用一組9英尺高的金屬路障,將最高法院包圍起來。一名警官告訴英文大紀元記者,此舉是「以防萬一」。

托馬斯在第11屆巡回司法會議(一個律師和法官的聚會)上發言時,多次提到過去一週的「不幸事件」,哀嘆對機構和法治的尊重不斷下降。

「這對自由社會來說是個壞兆頭。」《華盛頓郵報》引述托馬斯的話說,不能讓最高法院「只給你想要的結果,或者可以被欺辱」而屈服。

托馬斯還對「年輕人對最高法院和法律呈現不同的尊重態度」表示擔憂,他認為相對於過去幾代人來說,這種尊重正在下降,正如媒體所描述的那樣。

最高法院已經確認了意見草案的真實性,但稱其為初步意見。

該草案預計將在6月作出裁決。

原文:Clarence Thomas Delivers a Message to Roe v. Wade Leak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