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西伯利亞野火肆虐 約200棟建築物遭波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8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方當局7日表示,在莫斯科以東約 3,000 公里(1,900 英里)的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地區發生多起火災,波及大約200棟建築物。由於野火的猛烈程度,該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態。目前死傷人數不明。

據塔斯社引述聯邦林業局表示,電線短路已導致350所房屋著火,而強風使情況更加惡化。

克拉斯諾雅斯克地區緊急情況部門在Telegram發文表示,克拉斯諾雅斯克的大火遍布超過16個區域,火勢蔓延到約200棟建築物、數間鋸木廠和一座兒童遊樂場,造成的死亡人數不詳。

緊急服務部門還表示:「因風勢太大,飛機無法用於滅火。」地方當局則提到,約有300名消防人員和90台救援車輛試圖撲滅大火

塔斯社報導,當地衛生部表示,有17人受傷,其中11人被送往醫院。

視頻顯示,天空被濃煙熏黑,救援人員在以木結構建築為主的農村地區撲滅多起大火時,被強風衝擊。

多年來,西伯利亞持續受到大規模野火襲擊。4月間有報導指出,俄羅斯2022年的野火季節異常提前,大火襲捲西伯利亞西部、中部、南部和東部的幾個廣大地區。而今年野火覆蓋的範圍是去年同期的2倍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