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已取消向邊境派遣VA醫護人員的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一位美國高級官員5月4日說,拜登政府已經取消了從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VA)派遣工作人員,幫助解決邊境危機的計劃。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說,政府已決定不嘗試向美墨邊境派遣VA的工作人員。

「我們沒有向退伍軍人事務部提出這一要求。退伍軍人事務部將不會向邊境地區分配資源。」馬約爾卡斯在華盛頓國會山的一次聽證會上告訴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

退伍軍人事務部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向英文大紀元證實:「沒有進行關於VA醫護人員從為退伍軍人提供護理的主要任務中轉移的談話。」但郵件指出,該機構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已部署醫護人員為某些移民執法人員接種疫苗,包括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雇員。

「預計我們將繼續做這種工作。」該發言人說。

在馬約爾卡斯回答之前,穆爾科斯基說,如果該提案要向前推進,「付出代價的將是退伍軍人」。她補充說,有消息說,這個提案不會再推進,「對我州的退伍軍人來說,這是個巨大安慰」。

馬約爾卡斯在4月的一次聽證會上證實,他的部門正在與退伍軍人事務部討論向邊境派遣醫生等工作人員,以幫助處理危機。如果政府被允許撤銷一項大流行時期的邊境政策,即《第42條》(Title 42),預計危機將惡化。

《第42條》是《美國法典》中涉及公共衛生的法律,在2020年3月美國爆發COVID-19之初,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為應對不斷加重的移民危機,援引其中的條款採取了一項措施。該措施允許聯邦政府在南部邊境迅速驅逐非法移民,阻止其尋求庇護。拜登就任總統後一度停止了執行該政策,但為了應對日益嚴重的移民潮,又在去年8月份恢復執行。

馬約爾卡斯當時告訴眾議員阿什利‧欣森(Ashley Hinson),「我們的團隊,我們的人員」已經與退伍軍人事務部同行進行了會談。

「在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的指揮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醫務人員對資源進行分配,事務長把退伍軍人的利益置於最要緊的位置,這是非常崇高和正確的。」他還說。

共和黨人很快提出了一項法案,阻止退伍軍人事務部向邊境部署資源。

「美國的退伍軍人為這個國家付出了一切」,參議員約翰‧布茲曼(John Boozman)在關於該法案的簡報會上說,「我們不能因為總統及其政府對我們的邊境安全和非法移民問題管理不善,而剝奪本應專門用於照顧他們(退伍軍人)的資源和人員。」

由54名眾議院共和黨人組成的小組,也表示反對該提案,並在一封信中告訴馬約爾卡斯,該提案應該被撤銷。

拜登政府計劃在5月23日終止《第42條》,該法條使許多非法移民被快速驅逐。

不過,已經有多起訴訟反對終止《第42條》的授權。一名聯邦法官最近命令政府在案件通過法院審理之前,不要縮減這一授權。

原文:Biden Administration Ends Plan to Send Veterans Affairs Staffers to Bord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